20190202

【東方玄幻】我家徒弟又掛了-尤前-4.4分


文名:

我家徒弟又掛了

作者:

尤前

網址:

(起點女生) https://book.qidian.com/info/3378072

完成狀態:

共410章,125.9萬字。

是否為VIP:

52章後入VIP。

分類Tag:

1V1、穿越、重生、快穿、修真、修仙、東方玄幻、妖獸、靈寵、

仙魔、歡樂向、前世今生、系統。

文案/簡介: 

被稱為修仙界第一人的玉言尊上,等了一萬六千年,終於收到了一個徒弟,

細心教導,認真呵護。

看著她漸漸領悟,慢慢強大,眼看要一飛沖天的時候……她掛了!

於是他又收了一徒弟,細心教導,認真呵護,然後……她又掛了!

於於是他再收了一個徒弟,接著……她還是掛了!

玉言:……

徒弟:……

(為什麼每次重生,都會被同一個人撿回去啊,摔~~~~)

心得: 

故事起源於身為一個技術宅的女主角祝遙,

不小心答應了她的朋友界靈的要求,替祂的世界修復BUG。

另一個與地球不同位面的三界因為秩序即將崩塌,而產生靈智,

界靈為了修復位面而請來了祝遙,穿越到這個世界的祝遙身肩修復天道的重任,

努力修練,並且在不斷的掉馬甲中修補一個一個該死的BUG......

(劇情大綱就是這樣,小細節不描述啦,畢竟馬甲都換到n號去了......)


這篇就是梗王阿,所有修仙界常常出現的主角類型都這篇都華麗麗的上演一次了,

不管是附帶瑪莉蘇收盡後宮的益靈,到上至師父下至路邊少女的傑克蘇逍逸,

廢柴五靈根逆襲記白致遠,勵志少年夜擎蒼,重生報復社會少女沐媚顏,

我命由我不由天,各種狂跩酷霸屌炸天的龍傲天等等等,

這些本來界靈用來設計修補天道的人物都成了毀滅世界的大bug,越補越多洞XDDD,

應該說原本這個世界的天道就有問題,

所以本身架構就有問題的世界,又怎麼不走向崩塌呢?


這個世界的BUG用現代社會來比喻的話,

現代人只要有錢、有權、有名利就算成功人士,

而為了成功,許多人連身為一個人的最低道德要求都可以捨棄,

就像為了守護自身利益,越來越多人選擇是冷眼旁觀,社會也變得越來越冷漠。

就像是故事中的修界一樣,小說中在修仙界最常出現的就是弱肉強食,殺人奪寶,

只要為了登上仙道,什麼事都可以做出來,

而身為一個人的底線,或稱作本心,又或者是人心中的一絲善念,

都不再是修仙的要求之一,

也因此在相互爭鬥之下,充斥著世界的怨念才會越來越多,

最後才會導致位面崩潰,甚至毀滅。

為了朝向理想美好和諧的社會前進,若是在修仙考試中便將「品德」放入評分標準呢?


我喜歡這篇,之前看過尤前的下一部作品<星際男神是我爸>,

尤前的文風是很歡樂的,

因為女主角是穿越來的,所以裡頭的用語充斥現代網路用語並不會覺得很突兀,

女主角也是擔任吐槽役一樣的存在。

整體來說,大部分是歡樂搞笑的,也有一堆萌到不行要握爪爪的獸獸們,

但裡面也有兩三個虐點,比如說被人類囚禁至死的鳳族小八,

又比如說墜入魔道導致心生執念的月影,還有被逍逸鎖魂虐待的祝遙。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快穿,因為以前看過的快穿有些是沒有主線劇情的,

就是一個世界穿過一個世界,但這本在每個時空或是每個世界穿越之間,

其實是有一個核心思想或是說目的的。

但又因為是快穿的關係,所以除了主要角色之外,如師父玉言、月影、芝麻,

大部分角色在這個世界的BUG解決後就沒戲份了,

比如女主角的徒弟小蘿卜或小白,或是蘑菇等一些配角,有些可惜。


總而言之,故事整體劇情是沒有亂的,有些功力不好的作者寫到後面會越寫越亂,

伏筆埋到不知道怎麼解,但這本沒有,故事是有邏輯的,

雖然時空跨越來跨越去,但在不同時空發生的事情是有前世今生的關聯,

為何是女主角祝遙穿越來也有解釋。

如果不要太挑剔的話一切都是可以解釋得通的,所以我還算喜歡。


不過感情線基本餵狗,

我覺得男主角玉言和女主角祝遙之間的愛情是有點來的突如其來的,

一開始只是養一個令師父糟心的徒弟的心態,時時刻刻擔心她不小心作死(物理),

一個愛操心的家長的狀態怎麼走到戀人阿阿阿?

我想應該是兩人在修仙界都是彼此之中最重要的人,玉言是祝遙的師父,

而祝遙則是他等了千年萬年第一個收的徒弟,在彼此心中都佔有很大的一個地位,

本來只是單純的師徒之情,但當祝遙因為要拒絕鳳奕而親上去,這讓師父覺醒惹,

祝遙也發現這樣一個棒棒的白(男)菜(子)為何不拱來吃,

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阿阿阿。

不過玉言的戲份其實不是很多,

最主要是用來賣萌、救命、防止徒弟花樣作死,

處於一個百科導航攜帶式急救包居家小幫手高冷男神的狀態。


整體來說我還算喜歡這篇,該戳的笑點都有戳到,

目前主流修仙小說都被吐槽一遍特別好笑,很喜歡裡面的各種獸獸,

儘管看到最後不停的換馬甲有點煩躁,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缺點可能是不夠甜,感情線戲份不多,其他配角餵狗去很可惜,不過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評分:

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