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玄幻】天命為凰-雲芨-3.7分


文名:

天命為凰

作者:

雲芨

網址:

(起點) https://book.qidian.com/info/1003310469

完成狀態:

已完結,共850章,176.72萬字。

是否為VIP:

65章後入VIP。

分類Tag:

玄幻、系統、快穿、金手指、不算HE、忠犬、精分、1V1。

文案/簡介:

陸明舒從來不信命。

父親再娶家破人亡的時候不信,被丟去山谷自生自滅的時候還是不信。

沒有資源難以修煉的時候不信,面對千夫所指的時候更是不信。

一點點從塵埃裡爬起,一朝凌雲,天下側目!

公道既不會來,我親自去取。命運若不眷顧,我殺出一條生路。

天命何妨,我自成凰!

“真是個無情的女人,為你出生入死,為你機關算盡,

為你與天下人為敵,你都不會感動一下嗎?”

“是啊,我這麼無情的女人,你喜歡我什麼呢?”

心得: 

這本踩到我的很多雷點,到兩百章左右時甚至一度想棄文,

但是我拚著一股氣勢還是看完了!


以下心得有雷,慎入。


在看<天命為凰>之前,其實我想看的其實是修仙題材的作品,

因此看到一半發現不是非典型修仙時有點嚇到吃手手,

這本作品嚴格說算是玄幻,夾帶系統、升級流與快穿元素。


文中的系統便是橫跨主線劇情的「天輪」,

類似網路空間,能交易、能兌換、能升級、能解答疑問、能保命,

甚至還能透過天輪穿梭到異界去,

作品前半段有很多穿越異界的段落,但後面作者有逐漸減少穿越的劇情,

將重點放在主世界,漸入佳境。(不是很喜歡系統文和快穿文是我想棄文的原因之一)


劇情主要分三條線去推進,一是女主角之復仇、二是男主角之身世、三是天輪之秘密,

隨著劇情前進,男女主角的感情也漸漸加深。

前半我覺得看的很......卡,真的很卡,卡到差點棄文,

有些劇情設定很弔詭,畫風不對,這可能跟作者在寫文的歷程有關(詳情可看作者後記),

後半作者有逐漸調整,越寫越奔放,倒吃甘蔗。


男主角謝星沉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精分型男主,性格很討喜,

是我看過最忠犬的男主之一(還是黑化型忠犬阿!),

在整部作品占的戲分很高,對女主角一往情深,最後相伴一生。

女主角陸明舒個性高冷、聰慧果決,對她好的人她感念在心、真心以待,

對她不好的人她也是有仇報仇、不會心軟,

因此看她金手指大開,一挑十六、一打三十真是大快人心、熱血沸騰!


簡言之整部作品算是女主角金手指大開,順風順水,作者親媽,

個人認為劇情整體還算完整,至少平順,該解釋的都解釋,埋的伏筆也都補完。


最後,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悲劇,但作者補完番外後,

嚴格來說就不算BE了,也許是半HE?

但是看完後還是有些淡淡的惆悵。二人以這樣的形式永遠相伴,

這個永遠何其漫長,這樣的圓滿也許真正的圓滿了他們不圓滿的人生。

爭鬥一世後,他們終於得到了只屬於他們的平靜,

在未來的無盡歲月裡相伴相依,天長地久。


評分:

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