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古代】將軍家的小娘子-煙波江南-3.7分


文名:

將軍家的小娘子

作者:

煙波江南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93026

完成狀態:

已完結,共140章,9篇番外。

是否為VIP:

24章後入VIP。

分類Tag:

古代、甜寵、1V1、宅鬥、傻白甜、奪嫡、戰爭、作者親媽。

文案/簡介: 

大姐:我的相公是侯府嫡子,國之棟樑。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二姐:我的相公書香門第,家世清貴。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四妹:我的相公有狀元之才,三元及第。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五妹:我的相公俊美風流,溫柔體貼。

沈錦:我的相公不納妾。

此文不考據,就是傻白甜。

心得: 

女主角沈錦代替了瑞王府的二姑娘沈梓,接受了陛下賜婚,

嫁給了遠在邊城的永寧伯楚修明,關於永寧伯有許許多多不好的傳聞,

傳說他不僅嗜殺又愛吃生肉,凶神惡煞,面目醜陋不堪,

但她無法拒婚,只能嫁到邊城去。

而當沈錦到了邊城,此時楚修明率兵未歸,

邊城的將領部下更是不信任她,甚至懷疑她是誠帝放至邊城的細作,

同時蠻夷來襲,攻城屠掠。

面對外敵,她只能堅強的站出來,以永寧伯夫人的身分,

帶領邊城人民力抗蠻夷,終於撐到楚修明歸來。


日子一天天相處下去,雖她受到邊城人民的愛戴,楚修明的愛護,將領屬下的尊重,

但她也以永寧伯夫人的身分,在楚家、皇室、英王室子間的鬥爭中脫不開身,

永嘉三十七年的慘事更可能重新發生,二十五年前的謎團?

先太子被謀殺的慘案,一件件逐漸被揭露在世人眼中。


這邊說說對男女主角的一些感想,男主角楚修明就是很典型甜寵文會出現的男主角,

他掌握兵權、足智多謀、武功高強,更是寵愛妻子、照顧包子的新好男人,

他是忠誠的先太子黨,他為的永遠是天啟朝的人民百姓,

楚修明是典型的忠臣將領,個人認為比較普通,沒有特色。


女主角沈錦在文中的描述有點給人傻氣軟萌的印象,

但她對事對人總是一針見血,對政事上有自己的看法,

更是能洞察誠帝的想法,在爭鬥中給了楚修明很大的幫助。

可是我總覺得作者在楚修明和沈錦的相處中描繪的有點刻意了,

太強調女主角的純真嬌憨,強調多了就感覺有點變味。

但我可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沈錦在侯府時是不受人重視的庶女,

總是活得小心翼翼,而她現在能夠純真、撒嬌,甚至是任性、耍小性子,

都是因為已經不比以前,她現在擁有有愛她的人,也是她愛的人。


我很喜歡沈錦的一個地方是,沈錦很擅長發揮她的優勢,

面對下位者就用郡主或是永寧侯夫人的地位狠狠的拿捏對方,簡直就是亂拳打死老師傅,

而面對上位者,如誠帝、皇后或太后,她就會使勁的裝傻、賣萌、哭鬧,

一哭二鬧三撞牆,發揮的傻裡傻氣,看起來就像個驕縱的性子。

雖然別人看她傻,甚至讀者也會覺得她是典型的傻白甜女主,

但我覺得她比很多人都拎的很清楚,而她的傻也不是純粹的蠢笨,

一種傻是沈錦對她真心相待的人,她不想思考偽裝的傻氣,

一種傻則是對待敵方或不重要的人,她傻的讓人看不出她的深淺。


作者說這是傻白甜文,我反而不這麼認為,

我覺得女主角的傻氣是她刻意營造出來的,她其實很聰慧,

但作者有時候太刻意去寫太多她的傻氣,我就覺得太多有點過頭。

而她也不是純粹的傻氣,她遇事能顯現出她的堅毅堅忍,

她能在蠻夷攻城時放下身段清洗紗布,也能屈身入京為質,

她更能獨當一面,作下決定,簡直扮豬吃老虎。


沈錦也是有點作者親媽的外掛,她料事如神,隨便矇都矇中,

路上隨邊撈都可以撿個姪子回來,

而她隨口說的話往往都能戳到對方心窩子,讓對方氣得半死,也算是一種金手指了。

雖然說這篇是甜文,但沈錦和楚修明總是聚少離多,分離的時間比相聚長,

我總覺得有點替沈錦委屈,楚修明離開她的時候她是很堅強的,甚至默默流淚,

她知道楚修明是做大事的人,他不可能永遠圈在將軍府,

他有他的夢想,而她愛他,所以她願意支持他,成為他的力量。


總結,整體來說還算可以,但我覺得沒有太出彩亮點,就一般甜寵文。

而最後結尾收的也有點算小倉促,前期戲分多的角色有走鐘趨勢,

也有很多角色就此神隱,楚修明雖說要帶沈錦去遊山玩水,

也沒有寫出來,總覺得有點可惜。


另外有點文中也有一點小地雷,比如有時候會比喻沈錦是小白兔,

用兔手撓撓對方,接著比喻楚修明就是護著她的豹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問題,類似的情景和一些用語遣詞會讓我莫名的有點出戲。

刻意賣萌也算是我的小地雷啦。

還想提就是說文案其實是詐欺吧,四妹一個發瘋,五

妹在送入太后宮中就失蹤再也沒出現過了,哪有嫁人阿!詐欺文案是否!


評分:

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