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修真】千香百媚-十四郎-3.8分


文名:

千香百媚

作者:

十四郎

網址:

(創世)作者頁面 http://account.book.qq.com/bk/author/ADFQOgdjWW1cMwtrV2ZTbQA8

完成狀態:

已完結,實體書出版。

分類Tag:

修真、黑化、1v1、腹黑、金手指、血統、中二病、青梅竹馬。

文案/簡介:

世間妖魔鬼怪橫行,人心難測。她渺然一身,前路未知,光暗交錯。

仙路漫漫,上下求索,是留在當世做一位千嬌百媚的女仙人,

還是回歸海的彼岸,回歸孤寂的源頭?

「你姿態能不能委婉點?」

「怎麼委婉?」

「沐浴熏香妝容,想著我要殺掉你們,然後笑。」

「哦。」

心得:

女主角姜黎非是來自海外千洲島的異民,

她是由青城仙人和九尾靈狐日炎遊歷海外時,從建木上採摘下來的建木之實,

數年後,巨大的果實孵化出一名女嬰,被青城仙人取名為小棒槌,並將她扶養長大。

但青城仙人遭受追殺,只能拋下還沒長大的小棒槌逃命,

小棒槌決心跟著師父留下的信到無月廷去尋找她的大師兄,

在路途上,小棒槌被正在逃命的九尾妖狐日炎附於身上,

並在東陽真人的幫助下,進入了雛鳳書院。

在雛鳳書院中,她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有未來成為道侶的雷修遠、百里姊妹、葉燁、越國王爺紀桐周,

並與他們幾人結為知己好友。


畢業後,她與雷修遠進入了無月廷刻苦修練,

在一次次的試煉當中,她逐漸發現自己與雷修遠身世與常人不同,

並發現扶養她長大的青城仙人的身分。

在一次的東海試驗中,紀桐周經歷了得而失去的痛苦,心魔孳生而無法抑止,

生出了玄華之火,並在玄山子的刻意死亡下,玄華之火逐漸焚燒掉他的心智,

使他殺了百里唱月及葉燁,更在吳鈎的侵略下,出賣了他永遠無法得到的姜黎非。

在海隕來臨,姜黎非和雷修遠在眾人圍攻及天雷地火下身受重傷,

並在日炎的幫助下逃到海外,重傷的姜黎非歸於建木沉睡了四百年,

雷修遠則是因為失去了夜叉的角而忘記一切,

醒來後的黎非重新靠近雷修遠,又再一次的相愛。


最後,姜雷二人及日炎,重新踏上大陸,

卻發現百里歌林與陸離因復仇襲擊紀桐周身受重傷,

暗傷纏綿多年,生下一女後雙雙死亡。

在獵取凶獸蜃的時候,遭遇滿頭白髮、心智迷亂的紀桐周,

他被心魔纏,多年對姜黎非的愛與恨難解讓他命不久已,兩人告別後離去。

對於大陸的修真者對海外異民的排斥及閉鎖,

他們在遭遇東陽真人與沖夷真人後,

一起歸回海外千洲,繼承青城仙人的遺志探索海外奧秘。


對於修真類作品,只要文筆可以基本都吃得下去,

但這部我不喜歡,第一我覺得主角群的性格沒什麼特色,

對於女主角,我的印象就是直率的好人,

男主角就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腹黑,

兩人青梅竹馬長大,長大後感情戲卻是在糾結建木與夜叉的詛咒,

我覺得雖然有甜的地方,但整體不夠甜阿阿阿。


第二我不喜歡劇情走向,前半段與小夥伴們一起冒險算滿有趣的,

但後半段劇情急轉直下,因求黎非不得,紀桐周黑化,

作者發便當不手軟,幾乎所有的小夥伴都被黑化男配給殺掉了(怕)

後面甚至有點虐,物是人非,就連歌林都被仇恨蒙了眼睛,向紀桐周復仇,

卻害的好友蘇鄧二人死去,丈夫陸離身受重傷,

雖然最後歌林被下了術法忘記一切,

但夢迴之時總會想起種種痛苦的回憶,

於是歌林將女兒取名昔微,昔乃是過去,惜乃是珍惜,

微時回憶多麼美好快樂,可惜終究回不到當初了,

在客棧中歡快述說夢想的六人,三人已死、二人逃走,剩下的一人位極巔峰,

但所愛的人卻求而不得,被他親手出賣、毀去,此生所求為何?痛不欲生。


總結第三我覺得很多設定不夠嚴謹,比如建木及夜叉的起源,

總覺得作者是不是想給男女主角一個金手指,才創造出這樣的設定,

只有說前數任建木吞噬天雷地火,進中土後被圍攻死亡,

才導致夜叉對失去建木的恐慌孳生,衍生出不正常的佔有欲,

甚至在建木一出生就囚禁她,甚至為了得到她而大打出手,

但作者並沒有述說為何建木和夜叉會存在?

或又為何建木具有如此強大的力量,可以驅使妖物,可以吸納靈氣,

甚至可以淨化瘴氣及妖氣,

作者沒有提及會讓我感覺是不是為了人設而設定,有點可惜。


另外比如有些修仙界的設定我認為是有點粗糙的,

作者有淺略的分成金木水火土靈根,將人比喻成爐鼎,容納靈氣,施放仙術,

修練方法像是透過施放仙法擴張自己能容納的靈氣量,

但對於修練、進階或是道心等描寫,我認為比起其他作品是比較不足的。

評分:

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