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古代】替嫁以後-溪畔茶-4.5分


文名:

替嫁以後

作者:

溪畔茶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81787

完成狀態:

已完結,共141章。

是否為VIP:

20章後入VIP。

分類Tag:

古代、架空、替嫁、腹黑、1V1、婚後戀、HE、奪嫡、宅鬥、辦案、推理。

文案/簡介:

瑩月出嫁了。

哦,錯了,是替嫁。

圍繞著她的替嫁,心計與心機開始輪番登場,

作為一群聰明人裡唯一的一隻小白兔,

瑩月安坐在宅鬥界的底層,略捉急。


閱讀指南:

1、天真甜美小嬌妻×心機深沉假啞巴。

2、女主會成長,成長方向不是宅鬥。

3、男主心機略深,真的深→ →。

心得:

主線為推理,方寒霄因多年前遇匪一案後而身受重傷,

不僅成了個啞巴,更是丟掉了平江伯府世子之位,於是他出逃家門,流落在外。

多年後歸來,他懷著目的隱忍不發,在暗處尋覓暗害他及韓王嫡長子的兇手,

延平郡王遇害、徐二老爺遇劫、方伯爺被人溺死,隨著一個一個案件的發生,

方寒霄發現這群匪徒可能牽扯的比他所想的廣泛,

看似沒有關係的案子,都有著共通點指向那個不能說的人。


支線為感情,替嫁過來的瑩月懵懵懂懂,不知事,純真的像張白紙,

這正合方大的心意,好掌控又可以達到他想要的目的,決心等事成後在替瑩月安排歸處,

但這樣的日子過下去,兩人情愫逐漸加深,朝不可控制的地方前進。

瑩月雖然看不透他,但方大待她好,她是知道的,她也願意成為他的妻,她喜歡他。

但在夜半迷夢之時,隱約聽到枕邊人的話語,讓她心一下子冷了下來,

思考後,發覺枕邊人深不可測,她不過就是計畫中的一個棋子,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他的目的。

但事已至此,兩人都已付出感情,方寒霄又怎麼會讓她離去?


這篇我很喜歡!主線劇情有邏輯,解謎部分很過癮,

文筆流暢,一環扣一環,看了會下意識去猜想兇手是誰。

前期兩人感情慢慢推進,相處互動很有趣,

但心結浮現,瑩月內心的糾結複雜及灰心使她一下子長大了,

她再也不是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


我特別喜歡瑩月和方寒霄和好的那個段落,瑩月賣出自己寫的書獲得酬金後,

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是有選擇的,不是完全的依附於方大,

她能有選擇,她可以選擇離開或是接近,不是被迫的去接受、被擺佈,

她是擁有力量和勇氣的,而她選擇留下來。

我很喜歡這個段落,是因為瑩月跳脫了古代文女子在家從父、出嫁從夫,

就連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傳統,

這段會讓我有感受到女子是能自立自強的,我很喜歡。


方大有點腹黑,這也戳到我的萌點。

婚後戀很甜,感情線有邏輯,不是那種一見鍾情一眼萬年的千年之戀。

總之,我想要番外阿阿阿,

瑩月懷孕就完結了,我還想看他們抱娃娃、養娃娃嗚嗚嗚,

這篇有個小缺點,就是甜的地方不夠多,

主線往推理辦案在走,要是能在甜一點就更好了(捶地)



評分:

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