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2

【古代】首輔養成手冊-聞檀-3分


文名:

首輔養成手冊

作者:

聞檀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91265

完成狀態:

已完結,共197章,2篇番外。

是否為VIP:

27章後入VIP。

分類Tag:

古代、重生、宅鬥、瑪莉蘇、官場、奪位、架空。

文案/簡介: 

他雖然是庶出,但未來卻將成為權傾天下的內閣首輔,手段奸佞,冷酷殘忍。

而重生之後的羅宜寧,卻發現自己正在虐待這個未來的內閣首輔,如今庶出不受寵的少年。

即使他卑微低賤,有一天也會直上雲霄,成為任何人都要仰視的存在。

正是因為羅宜寧知道,所以她才更想哭了。

心得: 

羅宜寧死後附在大嫂的簪子上,渾渾噩噩的過了二十幾年,

才發現了原來枕邊人陸嘉學都只是利用她,從來沒有透露過真正的心計策畫,

甚至利用她的死亡發難以弒兄弒父。

簪子破碎後,她竟然重生到死後七年,

投生到一個意外落水的女孩子身上,她這一世同樣叫羅宜寧,

而她又發現她的三哥便是將來位極權重的首輔,於是決心好好抱緊大腿過一生。


而後,她的身世被喬姨娘揭露,原來她並非羅家女,

而是英國公強擄在寺廟的顧明瀾伺候後,

因飲了鹿血一時沒克制住自己而鑄下大錯後生下的女兒,

於是她認祖歸宗,回到英國公府。

但回到英國公府後住段日子,她迫於皇帝不軌的意圖,只好迅速定下親事,

嫁給了心心念念她的三哥羅慎遠,但她此時已經無法避免前世的因果糾纏,

不僅被程琅、謝敏及陸嘉學拆穿身分,更是數次被陸嘉學擄走。


但宜寧被擄走後為羅慎遠誕下一子,歸家後又面臨皇后意圖兵變為三皇子奪位,

羅宜寧被捲入道衍的計策,以為入宮打探消息,但實則道衍欲利用羅宜寧引出陸嘉學,

最後陸嘉學放不下,帶兵前來營救卻身受重傷,羅宜寧於心不忍求羅慎遠放過他,

最後兵變失敗大皇子上位,夫妻芥蒂除去,言歸於好,HE。


看完真的是覺得:這一切都是套路阿!

這偽兄妹的套路和<忽如一夜病嬌來>超像的!

這文更是有很多吐槽點、BUG和地雷,真是多不勝數。


女主活了兩輩子,但感覺沒多少長進,沒有什麼夾帶重生的金手指,

頂多是知道這個人以後什麼官或那個人的名聲,表現也不是很亮眼,

不是說像很多重生女懂得趨吉避凶,抱緊大腿棒打落水狗,

或利用重生的優勢搶占先機,或者避開前世因果取得平凡幸福生活,

這些在這篇文完.全.沒.有!

真是黑人問號,第一次看到活的那麼憋屈的重生女,不懂的利用重生優勢。


羅宜寧在羅家時,她跟三哥親近些,但兩人互動就是正常的兄妹,

羅宜寧對羅慎遠就是兄妹之情,但羅慎遠自從羅宜寧抱他的腰後起了別的心思,

再也不是單純的兄妹,於是他從她十歲開始暗自監視她。

這個劇情我真的是傻眼貓咪,一切都只能怪羅宜寧長的太美、太媚,

對羅慎遠來說,羅宜寧就是在黑暗中火光,給他溫暖和力量,所以他起了不該有的心思。


我不太喜歡羅宜寧,先前說了她憋屈,她確實憋屈,

羅宜寧是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性子,甚至有點軟弱,

幾乎都是有人太歲頭上動土,她才收拾或者被羅慎遠收拾,

她就是個軟萌妹子阿!而且還是個有點瑪莉蘇的軟萌妹子!


文中有好幾位對羅宜寧有意的男子,她簡直就是費洛蒙發散機,

不自覺就會吸引高富帥,例如羅慎遠、林茂、陸嘉學、程琅等,

遊走於數個男子間,不知不覺就產生了混亂的男女關係,

我要是羅三,知道自己的妻子跟程琅私下來信,

和陸都督有說不清道不白的關係,一定會氣瘋的,

我要是羅宜寧,在被陸嘉學擄走時就應該拿金簪自盡了阿阿阿,或以命要脅阿阿阿!


另外本文幾個男主角大多性格類似,根本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外表俊朗、內心隱忍、手段殘忍、做事果決、雷厲風行,

羅慎遠和陸嘉學難道是失散在外多年的親兄弟?

但其中還是比較特別的人設,像是程琅的風流,流連花叢中片葉不沾身,

或是林茂的性格開朗不著調,

幾個男主角中我覺得林茂的個性還算是比較討喜的,

另外幾個都太沉重了阿,讓人很壓迫。


幾個男主角其實我都不喜歡,陸嘉學不顧羅宜寧的意願,

甚至不管她的名聲多次擄走她,強迫她拘禁她,逼她接受他,

就算上輩子他們有所糾纏,但你也別這樣阿大哥,這根本魔障了。

程琅最後背叛了宜寧的信任,將她迷暈後擄走,就算他迫於陸嘉學的脅迫,

我還是沒辦法接受程琅的舉動,宜寧對他好,更是養大他的人,教他做人的道理,

但程琅不管是出於什麼,終究還是背叛了羅宜寧。


羅慎遠長期監視羅宜寧,他護她、待她好,實則也是出於自己的私心,

他簡直視羅宜寧為他的所有物,說好以兄妹之禮待之,培養感情,

但還是情動不能自已要了宜寧,他雖然對宜寧好,

但宜寧對陸嘉學的不明態度也是讓他起了猜忌、忌妒或憤怒。

我可以理解羅三,但我不能理解羅三簡直就像是鬼打牆灌迷湯的深愛羅宜寧,

簡直鬼遮眼,這俗話說的好,愛到卡慘死。


最後總結,人設有點崩,邏輯有問題,有些喬段很出乎意料。

作者可能不懂甜寵文的意思,或者對甜寵產生了神馬誤解,

此文一點都不甜,也不寵,看完更是看的憋屈,

裡面的人大多是不幸的,宜寧真的很廢柴,一切雖非她所願,

但她不夠果決、果斷,游移在羅慎遠和陸嘉學中間,還是對深愛她的人造成傷害。


總之這篇文真的......我不行,不管是男女主角還是劇情,我都不行阿,

拚著一股氣把他看完,才發現被詐欺,這根本不是甜寵文阿(捶地大哭)!


評分:

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