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0

【修真】我不成仙-時鏡-4.8分

文名:

我不成仙

作者:

時鏡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40353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589章,321萬字。

是否為VIP:

21章後入VIP。

分類Tag:

女強、逆襲、打臉、修真、修仙、論道、妖、輪迴、救世界滅世界、正劇。

文案/簡介:

 ——縱你成仙,也逃不出我這一劍。

她持劍縱橫,無數仙人在她劍下喪命。

於是,好事者多名之曰:仙見愁。

仙見愁仙見愁,仙人見了也發愁。

後來,他們叫她“見愁仙子”。

傳聞,她有過一個曾殺妻證道的夫君。

“仙見愁”是個女人,是這浩浩三千界唯一一個不想成仙的修仙人。

心得: 

這篇真的好長......我分三個月才看完,

第一個月看到流落極域,第二個月看到新.陰陽界戰完,

最後一個月補完上墟仙界、世界觀和伏筆,

斷斷續續的看卻也能無縫接上劇情,

不得不說這篇真的是我近年看過最好看的修仙文(正劇)!


不拖沓的劇情,人物性格鮮明,世界觀完整,主線流暢,伏筆解謎過癮,

唯一的缺點就是感情線可以當無CP在看了......

故事中的三個男人,一位是有著生死之仇的前夫謝不臣,

一位是讀者終究還是意難平被虐的最慘的淒苦的男二曲正風,

一位是號稱正宮從一開始就登場但影薄戲分少只能賣忠犬萌點的傅朝生......

而我的心......終究還是錯付了(淒厲)


故事太長我只能簡單述(破梗)之,

一切的故事源自盤古破界開天闢地,

遠古之戰中守護人族,建立六道輪迴,

而今各界六道輪迴將毀,風雲起、亂世現。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見愁便死了,

死於夫君謝不臣為了拜入昆吾修仙而殺妻證道之下,

卻意外遭崖山扶山道人聚魂復活,

走過仙路十三島拜入崖山門下,

在旅程中使蜉蝣聞道而生,化蜉蝣一族願力為傅朝生。


接著就是一連串見愁的成長之路,

在綠葉老祖留下的殺紅小界中,滅昆吾威風、搶謝不臣機緣,取得天雷印;

在黑風洞煉體,修出人器;

在左三千小會,結識好友至交,獨登一人台;

在青峰庵隱界,快意恩仇,和謝不臣刀劍相向;

捲入亂流漂流極域,修出魂力,在鼎爭一鳴驚人;

明日星海重出江湖,雪域鏖戰,助佛子寂耶涅槃;

風起十九洲,陰陽界戰重啟;曲正風血洗昆吾,塵埃落定。


最後,見愁登上墟仙界,進入盤古荒域,

了結上古神祇的陰謀,

點燃九頭鳥及盤古心頭血所製成的線香,

殺謝不臣、斬七分破,亦是斬盤古,

將宇宙本源之力重歸亂流,各界再無輪迴,

見愁成為大尊,我道永傳。


貫穿全文的伏筆,故事就是這麼有趣,

如果不是九頭鳥的計謀,橫虛真人不會到小山村去尋找道子,

而謝不臣也不會為了除掉罣礙而殺妻證道,

見愁更不會走上登仙之路,一切因因果果,盡在不言中。


女主角見愁個性冷靜怡然,

從故事中可以看出她的成長、她的道,

從茫茫不安只為問一句謝不臣「憑什麼」而走上修仙路,

到曲正風叛出崖山後,她一肩扛起,成為崖山名符其實的大師姊,

到陰陽界戰滅秦廣王、執生死簿,掌管極域的平等王。


屍山血海中見愁一路走來,成就自己的「我道」,

一切我全一個我,堅持己心,

寂滅輪迴後,走出宇宙追尋未知。

不同與言情文中小情小愛的女主,

她有著非典型的人設、堅毅的性格,

不罣礙於情愛,而見愁到底是有情?亦或無情?

與她有所糾葛的三個男主,多是讓人意難平阿。


前夫謝不臣是天眷道子、紫微聖君,

千年謀劃十世人皇一世不臣,

在枉死城的布局只為了掌控自己的運命,

卻被九頭鳥布局作為盤古復生降臨人世的棋子。

謝不臣走的是孤獨的人皇道、無情道,

他言:「越愛,越殺!」女主角見愁是他一生的摯愛,

也是他唯一的弱點,故他殺妻證道。


謝不臣了解見愁,正如同見愁了解他,

他最後堅持自己的意志和盤古的神魂同歸於盡,

成全了「謝不臣」,生因不臣,死因不臣。

死在遠山寒翠,死在煙雨連綿,

與見愁過往的美好回憶有如鏡花水月,終虛所望,

閉上眼睛,全了一場夢。


傅朝生,在仙路十三島聞見愁之道而生,

他背負著蜉蝣一族的願力而生,意圖擺脫朝生暮死的宿命,為執念而生,

他是兩個紀元以前的暮死,也是如今的傅朝生,

是見愁的故友,是至純的大妖。


傅朝生他有著大妖的脾性,至妖、至邪,

有著和人價值觀不同的觀念,弱肉強食,

正如同人食豬羊,殺人對大妖來說也不過是遵循弱肉強食的規則,

他與見愁因此有了意見上的分歧,

兩人討論、解釋、和解。

因為誤食了赤子之心而產生了情欲、愛欲的傅朝生,

卻發現被見愁哄騙憤而離席(其實我覺得只是在等見愁哄的小傻瓜),

最後在荒域中的三聲「過來」、「我的劍,不願向你」,傅朝生主動走向見愁。


傅朝生在大戰結束後,至宇宙的無垠外追尋意義,等待--見愁。

我覺得傅朝生真的很萌,雖然戲分不多,

但就是如此純粹的一個妖,他能真誠的表達,

一反謝不臣的彎彎繞繞,傅朝生因見愁之道而生,

對於傅朝生而言,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見愁,一種是見愁以外之人,

他完整的屬於見愁,越複雜的人越容易被單純的人吸引,

也只有如此純粹的愛欲,才能安慰見愁滿是傷痕的心。

撒糖撒的不多,但傅朝生是有如忠犬一般的男主。


曲正風想必是所有人心中的「可惜」,

崖山上初見時的沉穩,到還鞘頂上的「拔劍」,

優雅得體的師兄外皮,隱忍腹黑的心,

他是崖山的大師兄,在見愁拜入崖山之前,

因陰陽界戰的憤恨難平,多年修為不進,

直到見愁登一人台能獨當一面後,

始盜崖山劍、叛出崖山,屠戮剪燭派,成明日星海新劍皇。


崖山劍,崖山魂,曲正風難以忘懷十甲子前的陰陽界戰,

崖山千修塚、萬骨枯,

而他當年滿腔的赤子之心早已活生生的剜出扔入黃泉;

崖山仇、心頭恨,他不能忘,他不敢忘,

多年來的修為未進源於心魔難解,

昆吾橫虛當年的一念之差,造成百年後曲正風屠戮昆吾之禍,

一個公道、一個真相,是曲正風心心念念所求。


人生快意,仇恨恩怨塵埃落定後,曲正風選擇了拔劍自刎

成了謝不臣口中的那句「可惜」,

儘管恩怨情仇,一筆勾銷,

但當年的赤子之心,滿腔熱血,

早已隨著崖山千修埋葬於極域的荒土之下。

曲正風,崖山劍,自刎後劍歸崖山,而心卻不由己,終究是辜負了。


不得不說故事宏觀偉大,劇情推進順暢,結構完整,

起承轉合無一不具,又完美的貫穿愛恨糾葛,追尋我道,

個人認為是修仙文的經典佳作,文中的主角個性鮮明有趣,

可惜就是沒有番外,感情線不撒糖反而撒了一地玻璃渣,

看的糾心又痛苦,但又能理解悲劇的壯闊。


喜歡故事裡作者對於各個角色的描寫,

比如扶道山人的放蕩不羈,最後大澈大悟一朝登仙;

比如人上人、鬼上鬼的張湯,生死都不斷的追求權勢,生為酷吏,死為鬼雄;

比如八卦王智林叟,寫出的文字都能為故事增添一點趣味;

每個角色都被描述的形色完整,有血有肉。


總結,喜歡女頻修仙文的朋友,這篇真的可以看一下!

撐過前面比較平淡(虐女主)的地方,

後面可以跟著見愁一起大殺四方,快意江湖,實在是看了很過癮。

(我看了三個月都沒棄文,就知道這篇有多好看了!

哈哈!開春第一篇!就獻給我不成仙!)

評分:

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