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現代】我就想蹭你的氣運-明桂載酒-4.0分

文名:

我就想蹭你的氣運

作者:

明桂載酒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42170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70章、5篇番外,40萬字。

是否為VIP:

15章後入VIP。

分類Tag:

現代、重生、穿書、校園、假千金、救贖、治癒、鳩佔鵲巢、

霸總、校霸、學神、忠犬、反派、系統、逆襲、氣運。

文案/簡介: 

趙家人認回了明溪,卻處處偏袒假千金,說明溪不如趙媛善良,不如趙媛優雅。

明溪並不在乎,依舊努力想討唯一的家人們的喜歡,即便他們說這是在和趙媛爭搶。


直到,她因絕症暴斃而亡。

發現趙媛才是氣運之女,自己只是這篇文裡作惡多端下場淒慘的女配角。
  
重新回來的趙明溪心中拔涼拔涼,哪裡還管什麼家人不家人,

去他媽的家人,去他媽的未婚夫,她立刻就收拾行李遠離這一家人,

去完成系統“和時髦值高的角色做朋友”的任務,苟命去了。
  

她走後,家中猛然冷清。

按道理說,該舒心不少的,但——

父母、冷漠兄長、暴躁小弟、被她追逐慣了的沈厲堯卻怎麼,相繼感到……不習慣起來?


*


趙明溪為了避開絕症活下去,不得不去蹭傅氏太子爺身上的氣運。

這位太子爺每次看到她,明明耳朵快紅得滴血,

還要裝出酷炫狂霸拽的樣子:“你能不能別纏我?”


第二天趙明溪就真的去找別人蹭氣運了。 :)


一次宴會,趙家人和沈厲堯眼瞧著明溪美麗漠然,

沒有半點要回頭的意思,都坐不住了。

正要走過去,卻被破成兩邊、紛紛恭敬讓道的人群給一下子推搡開。


傅氏太子爺從盡頭走來,一把扣住明溪的手腕,

小狼狗頭低了下來,委委屈屈:“給你纏還不行嗎?”


所有人:? !


很久很久以後,得知真相的傅陽曦的心很痛——

#我以為你要追我結果你只是想蹭我的氣運#

#我把你當未來老婆你把我當wifi熱點? ? ? #

#當wifi熱點也行老婆你能不能看看我! #

心得: 

趙明溪在得癌症淒涼死後,

才發覺她原是書中的故事真假千金狗血骨科言情小說中的一個配角,

她是趙家流落在外的真千金,但回到趙家後卻不得人疼,

假千金趙媛已經全方位的取代了她、擁有趙家人的寵愛,

她抑鬱不得志,但隨著時間久了也逐漸看開,並且改善家庭關係,

但她卻因女配角的衰運而罹患癌症去世,她的一生就像命運的玩笑......


這一世她得到了「女配幫扶系統」,

只要透過蹭書中天選之子們的氣運,便能改變她身為女配的狗屎運,

甚至能擺脫得病而死的宿命,

於是她選擇踹開待她薄情冷心捂不熱的原生家庭、曾經喜歡的初戀沈厲堯,

直接轉班到擁有最多氣運天選之子的國際班,

並且斷絕與趙家的一切關係,不僅是開始住校生活,也是開始新生。


故事中,百年財團家族傅家嫡孫傅陽曦是她主攻的氣運對象之一,

透過聊天、送甜品、肢體接觸等就能慢慢改善運氣,

沒想到聊著聊著就把傅少的心給撩走,

小口罩趙明溪勤奮努力顏美可愛,傅少傲嬌偏心本性不壞,

郎才女貌天造地設,兩人都有相似的背景,家庭的不完美和不愉快的童年經歷,

但兩人彼此治癒,成為對方的陽光,是一篇救贖彼此的感情線!


總結,我覺得以言情小甜文來看還可以,

就是在曖昧期傅少自怨自艾的橋段好多哈哈,

雖然理解傲嬌是他的人設,

但過多的腦補和不自信會讓人看得有點煩躁(但我也理解這是故事的主要萌點之一),

前女主角趙媛凡事都理所當然的綠茶無辜樣,

最後也回歸原位獲得應有的下場,看的是大快人心!

其他配角戲份不多,並沒有另外延伸出其他感情線有點可惜,

但至少小口罩跟校霸的感情線很甜就夠了(要是有多一點婚後、生子後番外就更好啦)!


小口罩趙明溪認真念書力拼競賽真的是很認真的孩子,

看故事的時候總會想說中國的早戀真的管那麼嚴格?!

台灣社會國小國中就談戀愛的大有人在阿哈哈哈哈哈!

我也滿喜歡明溪並沒有原諒趙家人的部分,

果斷迎接新生活、新朋友,所有人都不應該囚禁在過去的痛苦中,

都應該往前看,這不是很好嗎?


評分: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