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玄幻】絕世神醫:腹黑大小姐-夜北-4.5分


文名:

絕世神醫:腹黑大小姐

作者:

夜北

網址:

(起點) https://book.qidian.com/info/3518745

完成狀態:

已完結,共3102章,13篇番外,320.75萬字。

是否為VIP:

111章後入VIP。

分類Tag:

1V1、穿越、靈寵、前世今生、神明打架、醫藥、金手指、爽文、打臉、男強、女強、玄幻。

文案/簡介: 

她是二十四世紀神醫,一支銀針,活死人,肉白骨。

一夕穿越,成為王府人人喊打的大小姐。

沒有戒靈、驕橫無能,身為王府嫡脈卻被未婚夫帶著新歡欺上門來?

本是天之驕子,豈容爾等放肆!銀針在手,天下我有!

天玄地寶盡在她手,絕世功法信手拈來。

叫你知道什麼是打臉!神醫到處,魂斷九霄。不曾想,卻救起了一隻跟屁蟲。

他絕色妖異,手段狠辣,卻對這個偶然救他一命的小傢伙,情有獨鍾。

“我們不熟。”某神醫橫眉冷對。

某人邪魅一笑,“穿上衣服就不認得了?那我脫了你再認認?”

心得: 

女主角君無邪前世是二十四世紀的神醫,

穿越後卻成了下三界麟王府沒有戒靈一無是處的大小姐,

還被未婚夫推下懸崖,身受重傷,

在瀕死狀態下,她遇到了被囚禁於山洞中的邪帝夜爵(君無藥),

兩人達成共識後,她解放枷鎖,君無藥則救她性命。

傷好後,君無邪覺醒了自己的戒靈--蒼域雪蓮開始修練,

儘管面對的是受戚國皇帝鳥盡弓藏的脅迫,導致麟王府的地位岌岌可危,

但君無邪利用自己的手段及君無藥的協助,扶植太子墨淺淵上位成為戚國新帝,

並對為奪魂玉而對麟王府不利的傾雲宗展開復仇。


前往傾雲宗,她認識了喬楚和花瑤,憑藉著傑出的醫藥技術完虐了傾雲宗上上下下,

並且得到了人皮地圖,人皮地圖原是中三界十二殿為了尋找邪帝陵寢而製作而成,

共分八塊流落於各大勢力中,

喬楚一行人即是為了當初因邪帝陵寢慘遭滅門的家人復仇,

君無邪得知後,即與他們達成協議,共同推翻十二殿。

在風華學院找到第二塊人皮地圖後,結合新的夥伴梵卓,他們前往炎國,

在炎國因為炎煌指環而受到了追殺的君無邪解決危害後,

卻不願意當皇帝而離開了炎國皇都。

此後,君無邪受到了曲菱悅的邀請前往萬獸城,以解決人皮地圖帶來的威脅。


打到這邊我發現三百萬字的劇情真的太長惹,不想簡介,以下懶人包劇透:

君無邪和君無藥都是外世之魂,是毀滅神用來破碎虛空的祭品之一。

毀滅神為了進入眾神殿,而殘害眾神,並且計畫了血祭三界,

他規劃了上三界充滿殘虐,以強者為尊,

儘管上三界因環境等原因實力最強,眾人都是金靈以上的水準,

但嬰幼兒從小就要受到丹藥的洗禮,死亡無數,長大後又為了爭權奪利而死亡率極高,

死亡後的魂魄為毀滅神利用以作為生死蠱及血祭三界的媒介。


毀滅神透過毀滅四騎士和十大強者控制中三界的九宮勢力,

與九宮相對的十二殿則是為了勝出九宮而暗暗尋找邪帝的陵寢,

在尋找過程中手段暴虐,而十二殿在下三界扶植勢力,不把人命當回事,

只存於利用的目的,也是因為這樣楚喬等人的家人才會慘遭滅門之苦。


君無藥身為外世之魂,受到上三界的追殺,力量更是被生死蠱限制,封印在下三界,

與君無邪相遇後則產生情愫,守護著君無邪的成長。

君無藥的前世是撒旦,因愛上指導者莉亞(君無邪的前世),

卻在莉亞離去後毀滅創造的世界,他此世來到這是為了贖罪,

儘管在與毀滅神一戰中自爆魂飛魄散,但贖罪完後,神使便令他重生。


感覺越打越亂,不過這整部就是,在男主角君無藥的保護下,女主角君無邪慢慢成長,

成長過程中總有反派伸出魔爪,但憑藉著金手指的主角光環,被女主角掌控在手中,

狠狠打臉回去,打臉完後,發現背後的勢力或更大的陰謀,

於是女主角決心復仇或解決陰謀。

為了復仇,女主角深入敵營,反派又對她伸出魔爪,

君無邪又毫不留情地打臉,打完臉後又發現更大的陰謀......

這就是一個不斷的發現陰謀、打臉反派、修練成長、談情說愛的故事,

把背後的大BOSS解決,故事就結束了。


儘管這書名聽起來就很毒,實際上劇情也是滿毒的,應該會踩到很多人毒發的雷點,

但是我還是把它看完了,而且......還算喜歡......(掩面)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不帶腦子的爽文,基本上想對女主角君無邪不利的人,

因主角光環的反噬,後來的下場都會很慘,毒的毒死的死被囚禁的囚禁,能利用的歸順等。

君無邪因為帶有主角光環,所以也是有點蘇,男女通吃,

還娶了個老婆......太裝逼了!牛!真的牛!


其中我很喜歡無邪和小夥伴一群人的冒險,

和靈寵咩咩大人、歃血兔,戒靈群等的互動,描寫得很溫馨,

在一段段旅程中也可以體會他們的成長,以及君無邪的改變,

君無邪從冷心冷情,後來逐漸了解到喜怒哀樂,

得到前一世缺少的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在穿越後,她成為一個完整擁有感情的人,再也不是實驗室裡實驗品。

能從文字中看到君無邪的成長,我覺得很好,她不再是一個人,

她擁有了她想守護的東西,也因此她需要力量,

向中三界、上三界,甚至是毀滅神發起挑戰,一切都是源自於守護。


整體來說以爽文的角度來看是真的滿爽的,闔家歡喜,

但我覺得後面牽涉的神明、神力,使劇情有點大走鐘,勉強還可以接受,

我覺得可惜的部分是後面戒靈、靈寵的出現慢慢少了,

而且因為有了靈環,戒靈也不再像前期如此重要,讓我覺得人設有點崩,

後面只是不斷提升靈力,修練靈紋、靈環,打鬥也是如此,

就流於一般修真小說之類了。

不過其實我有點懷疑作者是不是寫到什麼,就忽然想補什麼設定,

從一開始的戒靈,到後面的魂力,上三界的靈紋、靈環......

越補越多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


總結:看文不用腦,爽就行,前面劇情很爽,後面有點小虐,

收的有點倉卒,但結局是HAPPY ENDING。

我很喜歡戒靈的設定跟一般修真小說不同,

但後面戒靈變得可有可無,只是用來強調女主角能收六隻戒靈,真的強!這樣而已,

自毀設定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伏筆大部分有拆,有些地方沒有解釋的很清楚,但還算可以接受。

對我而言,只要是甜寵文和爽文就會對到胃口......文

筆不要太差,劇情不要太扯,邏輯不要太怪我都吃得下去,所以這本我還算喜歡。


PS:作者另一部作品涉嫌抄襲,這本有沒有抄襲我不知道,不過介意的朋友可以跳過。


評分:

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