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東方玄幻】一條被拋棄的龍-慕水謠-4.6分


文名:

一條被拋棄的龍

作者:

慕水謠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6623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62章,17萬字。

是否為VIP:

21章後入VIP。

分類Tag:

東方玄幻、仙俠、1V1、校園、甜寵、妖怪、神仙。

文案/簡介: 

被喜歡得要死的小香豬提出分手後,龍王殿下他,每天都很怨念。

心得: 

這是一篇披著玄幻皮的校園文!

男主角龍祈是東海龍王的獨子,被小香豬朱采香追求,交往了兩年,

在龍祈想要求婚之際,小豬卻因龍王妃雅鳶的脅迫,

和一些價值觀的差異對龍祈提出了分手。

分手後龍祈心心念念朱采香,明白了對方的重要性,

努力改變自己追回小香豬,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啦。


簡單來說,龍祈是個有點不經世事的大少爺,他被雅鳶王妃管束多年,情商比較低,

他也相當優秀,他的身分和才華也有資格讓他不可一世。

一開始龍祈和小豬交往,對小豬的付出都覺得是理所當然,

可能也有對小豬好的地方,但龍祈並不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感情,總是用迂迴和毒舌應對,

但朱采香是豬阿!就像FM和AM一樣,頻道不對收不到!

所以兩位對感情的認知其實是不太對等的,這樣的相處讓小豬覺得疲憊。


也因此經過很多小事和誤會,兩人磨掉了彼此的感情,

在小豬提出分手後,龍祈才明白對方的重要,

也許當初應該更溫柔一些,更直率一點,

傲嬌龍努力改變自己缺點,重新擬定追回女朋友計畫,

看到這邊我覺得很感動。

像是龍祈拿著糖人,討好似的想要給朱采香,卻被小豬以避嫌拒絕,

這段落讓我心都揪了起來,我還喜歡你,但你已經不要我了!

好可年的孩子阿阿阿阿阿~這就是青春阿阿阿阿!

龍祈重新追小豬的劇情,讓人看得很苦但又很想大笑,

好想拍拍他的狗頭,嘆息一句:真是個傻孩子。

看著龍祈努力的學著如何討好小豬,但已經受過傷的小豬不敢接受。


總結,篇幅短小但很溫馨,節奏抓得很好,整篇文很歡脫,

看著不斷偷吃豬豆腐的龍祈就覺得很好笑,裡面的角色總是一本正經地說瞎話,

看高冷男神轉型賴皮賴臉的忠犬,狗腿般的追求,

這才是一篇甜寵文應該要有的甜度阿阿阿!

完全符合了我對小白甜寵文的要求,甜!膩!花式撒糖,殘暴虐狗!


另外作者很常用成語或俗語,把關鍵字改成豬阿龍阿蝦阿,真是笑爆我XDDDDDD,

例如豬爸朱大膽對龍祈的形容:「癩皮龍想吃香豬肉,臭不要臉。」

「痴龍說夢,自作多情。」類似的橋段有很多,有戳到我的笑點XD


後面番外孩子的地方很可愛也很好笑,小白狐懷櫻的故事在番外補完,

有點淡淡的哀傷,天上一天,人間一年,終究仙凡有別,

一個月不見,卻已生死相隔,落地成塚,今世無緣(淚奔)。


評分:

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