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現代】重生之演技-流沙河神-4.0分


文名:

重生之演技

作者:

流沙河神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79725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111章。39萬字。

是否為VIP:

36章後入VIP。

分類Tag:

1V1、重生、娛樂圈、現代、演戲、青梅竹馬、破鏡重圓。

文案/簡介: 

前世,路姚作死地毀了自己的演藝路。當她努力的站起來的時候,卻早已青春不在。

今生,她重生在一切改變的那天。

這次她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到她上一世不敢期望的頂端。

心得:

路姚前世剛進入演藝圈時過度膨脹,公司金星推薦她與<後宮>的導演宋導會面,

但被宋導拒絕要求參加公開試鏡,試鏡後落選,

路姚不服氣而誣陷其中女演員潛規則上位,

後來宋導以一句:「沒演技。」成為了她未來演藝路上的一個重大黑點。

在演藝圈數年,路姚始終不上不下,年華老去的她當了無數年的配角,

結過婚,也離過婚,這樣稱不上是成功的人生結束了,

回到了她受到公司推薦,要前去與宋導會面前夕。


經過多年磨練的路姚重生後,擁有傑出的演技及對劇本更深刻的理解,

她這一世小心翼翼,以更認真努力的態度面對一切挑戰,

從宋導<後宮>中的皇后薛連生、<女將軍>中的傅凌天、<得道>中的花妖,

一路走來路姚向觀眾證明了自己的演技,也結交了志同道合的夥伴。

面對感情,她整理收拾了自己的情緒,開始珍惜眼前的青梅竹馬江晨曦,

最後結婚,生下一子。


對於<重生之演技>我其實心裡有些複雜,

可能是受到之前連續看過一些別人推薦的娛樂圈文的影響,

所以後面看的擺脫不了一些既定印象,這篇也是類似的架構,

女主角先接了古裝劇,之後就接下需要女扮男裝的角色,

來證明自己的可男可女,能夠迷倒女人、讓男人跪倒的雌雄莫辨,

再來就是演出警匪片或動作片,證明自己絕非花瓶,

能夠勝任一些女演員無法做好的武打動作。

好像都是這樣的套路,還是說這是演戲題材的基本樣板?

看過類似的題材,所以看完這篇反而讓人沒有驚豔感。


在來這篇的女主角路姚,她醒來後很快的接受了重生的事實,

決定痛改前非,馬上去跟導演見面,展現自己認真上進有做功課的一面,

這讓我感到超、級、不、可、思、議,

正常人在重生之後第一個想法會是:「太棒了!我一定要重頭來過!」嗎?

對前世的一切完全沒有任何的留戀和依戀嗎?

這讓我替她前世認識的人感到淡淡的憂傷,

再怎樣不堪痛苦的人生,都應該有能夠珍惜、懷念的地方不是嗎?

全盤否定自己的人生,是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的。還是說這就是中國人的狼性?(誤)


在來讓我覺得想吐槽的是一個人的眼神真的能包含著那麼多情緒嗎?

比如說以下擷取路姚飾演薛連生,

皇后薛連生注視著皇帝的那段:「那個眼神裡翻滾著的分明是明瞭、諷刺、掙扎,

似乎還有很深的恨和愛,只是一瞬間,又變回了淡然平和一般。」

類似的片段有很多,作者很喜歡透過眼神的變化來表現出女主角路姚精湛的演技,

但......眼神......各位真的能從眼神看到這麼多一絲不捨、不忍、淡漠、銳利、殘忍、

笑意、複雜、深愛、深恨嗎!

這些戲精的眼神自成一個小世界,是咱們凡人無法理解的阿!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篇感情線的對象並非是圈內人,

而是路姚青梅竹馬的前男友江晨曦。

江晨曦對於路姚而言,是處在一個比較卑微的地位,

類似「我愛你但那與你無關」,是一個默默付出就算沒有收穫也沒關係的深情暖男,

成功建立了深愛不悔的忠犬形象。

直到劇情中後段,路姚正視了自己的感情,整理了情緒,

努力改變自己,學習著為江晨曦付出,感情才變的是有來有往的,

不然前期路姚都只是被動地享受著江晨曦的給予

(雖然就算路姚也有付出,但還是能感受到兩人的不對等)。

我只想說,這篇的男主角江晨曦大概就是每個女生心中都想要有的:

永遠都會等你,只要你回頭。江晨曦是只存在於小說中的抖M男阿。


PS:一開始可能要小心站錯隊,畢竟還有一個熱烈追求女主角的男二,

後來讓我站隊的原因是男二的描述越來越逗比。


總結,這篇還可以,劇情結構還滿完整的,番外也有補足了前世的小小遺憾,

劇情中有很多描述了女主角路姚進劇組演戲的橋段,看了讓人滿過癮的,

不過那些表達女主角精湛演技的描寫方式讓我看的有點焦燥,

感情線其實佔了很少的比重,男主角江晨曦很影薄。

總而言之,一些小瑕疵是有,但整體來說還行。



評分: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