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末世】末世重生之被逼成聖母-一曲日水吉分-3.4分


文名:

末世重生之被逼成聖母

作者:

一曲日水吉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70383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45萬字。

是否為VIP:

27章後入VIP。

分類Tag:

重生、末世、異能、喪屍、金手指、隨身空間、一見鍾情、肉渣、歡樂、修真。

文案/簡介:

米艷情重生了,在末世爆發十年後終於遠離了小三的安穩日子裡重生了。

愛情裡沒有什麼捨不得,只因為對背叛的醒悟還不夠

重新來過的米艷情發誓,渣男白蓮花都去死吧,老子惹不起還躲不起嗎!

【被傷的太深的女主冷漠,聖母不起來。

因為作者三觀太正,所以安排的自私路線恐怕會走進溝裡,嘆】

PS:不要對女主的智商抱太大期望,看看作者你們就該明了什麼叫智硬!

PSS:等我改了書名才知道自己給女主取了個多麼逗比的名字

PSSS:實在不想抬頭就看見那麼逗比的名字,我又改名了【雖然那個名字是我取的

奈何說,這文又名《智硬的女主和智硬的男主如何在末日生存下去》,我覺得她說的對!

心得:

重生而來的米艷情決心離渣男楊木年和白蓮花溫柔遠遠的,絕不重蹈前世的錯誤。

因此,重生後擁有精神系和冰系異能的米艷情,為了即將到來的末世,

提前將物資儲備至隨身空間中,通知親人,離開了前世的損友,

多加利用自己的優勢,並沿路隨手撿(救)了幾個小夥伴,

卻不小心招惹了前世殺人不眨眼的西北掌權者之一的司徒雄,

兩人也結下了不解之緣,共同在西北基地戀愛、生活、經營、出任務等。


之後兩人面臨華國幾個基地的互相爭奪資源,更牽扯出一直隱藏在背後,

並且利用異能者和喪屍做非人道實驗的研究所,研究所是由修真門派掌握,

最後夫妻檔大戰boss白君澤,成功守護了華國。


這篇前面滿有趣的,老實說我看末世文,比較喜歡看主角面臨末世所做的準備,

或是在末世中面對危機後的成長,但文二分之一到西北基地後,

變成與各個基地拚殺搶奪資源,以及幾方勢力角逐,

與會用異能者做非人道實驗的惡勢力研究所對立後,

看的讓人有點煩躁,我想看的是言情或奮鬥RRR


異能設定又扯到修真大亂鬥,看的讓人無語,感覺很多元素夾雜在一起不知所以然。

文中還有大中國思想偷渡,還扯到島國偷渡過來成為砲灰,

用一段篇幅來貶低島國……恩。

文中過度醜化、無腦化反派配角溫柔,搶一個不夠你有沒有搶第二個?

最後神隱她,再給她一個死得極慘的結局,傻眼貓咪。


女主角米艷情和男主角司徒雄的感情線則是讓人匪夷所思,

米艷情的想法可以理解,看到殺人狂要跑,

司徒雄當時的智商不比正常人,對米艷情是近乎病態的一見鍾情,

把人抓來啃、親親、抱抱、摸摸,該做的都做了,

只能說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對於這種散發冷氣場的霸道總裁劇情恕我理解不能。

中間有不少肉渣的片段,會讓我懷疑男主角484只用下半身思考,阿?

你說夫妻有爭吵?如果做愛一次不能解決,你有沒有做愛兩次?


女主角米艷情的人設就是外表艷麗、內心傻大姐,

雖然說受到前世傷害不想聖母,但還是會不自覺的散發聖母光環,心軟的不得了,

也因此收了一堆小忠犬,男主角司徒雄則是狂帥酷炫霸屌炸天霸道總裁,

前期智商不足,後期......感覺也沒有高到哪裡去,

作者似乎想將男女主角都設定成有點逗比搞笑、智商是硬傷的概念,

除了實力一無可取,幾乎都是用實力輾壓各式敵人過去,人設單薄讓人傻眼。


劇情俗套,所有被女主角救過的都會在心裡默默許下以後要永遠保護她、守護她,

然後成為她的小跟班、打手、俘虜、忠犬……恩,這也是一種蘇法。


另外我閱讀本文的時候,段落或語句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卡卡的,不是很順暢,

或是得思考一下這句話是誰說的,劇情銜接有時候也會讓我覺得有點跳或是不流暢。

後面很多配角感覺懶得取名了,死士五十人直接從001開始編,這讓我感到尷尬。


看到後面就發現邏輯死去,腦洞越開越大,基本路線已經轉往歡樂向走,

但作者很愛寫龍套配角,卻又不把配角的故事說清楚,

比如李夢生、先知等,各種虎頭蛇尾,加上世界觀設定的混亂,

整體讓人煩躁不已,會讓我有種在看九把刀的感覺。


評分:

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