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8

【玄幻】神曲-喬家小橋-4.0分


文名:

神曲

作者:

喬家小橋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73661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207章,76萬字。

是否為VIP:

23章後入VIP。

分類Tag:

玄幻、東方玄幻、三千世界、1v1、忠犬、歡樂向、

一本正經說幹話、修仙、修真、懸疑、技術宅、樂器。

文案/簡介: 

本文文案一

世有樂修一系。

樂修甲:我的笛音能召喚妖獸。

樂修乙:我的箜篌能治療內傷。

樂修曲悅默默不語,撥了撥弦,正屠城的魔君、

正除魔的劍仙、正沐浴的道長……一個個從琵琶裡鑽了出來。

……

本文文案二:

2018年,一神秘大佬破碎虛空,

將一顆魔種扔入太平洋後揚長而去。

身為華夏修道者聯盟成員的樂修曲悅,

為調查這顆魔種,破碎虛空,攜帶一扇可召喚重刑囚犯的監獄大門,

追著這位大佬,去往了一個古修仙世界… …

心得:

故事起源自一顆魔種被人丟到地球的海中央,

華夏聯盟特殊事件調查部門派遣曲家么女曲悅,

前往古修仙世界中尋訪捉拿嫌疑犯,

為了接近可疑人物覆霜國王室君家,

曲悅帶著藥神谷的江善唯前往覆霜學院應聘教師,

並教授學院中的五名學生挑戰九國試煉。


隨著案件的深入,曲悅發現古修仙世界即為魔種內部,

且與與合道善惡果牽扯不清,

被人追殺之際她從琵琶中的天羅塔放出她數年前親手抓捕的邪修九荒,

接著故事太長以下略過一百章......


簡言之故事主線就是曲悅替九荒冤獄翻案之間,

努力訓練覆霜的五個小崽子,找回失蹤多年的三哥曲元,

認識入我劍門裡的一堆坑貨,

在合道善惡果的副本中又延伸出天人一族的身世及上代糾葛,

最後父親成功合道與母親團聚,解除魔種裡世界毀滅的危機,

和韭黃結婚回到華夏生活。


女主角曲悅雖然聰明有謀略膽識,可是對感情有些少根筋,

她是個在父親、兄長關懷下長大的小女孩,

儘管學養豐富、聰慧果決,但給我的感覺她依然是個小女孩,

我覺得不算是一個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女主角,

她的強悍不是實力強悍,而是來自家庭教育中豐富的閱歷,

以及有哥哥、有爸爸、有召喚獸、有華夏特殊部門的後勤支援......

恩......現在是個講求背景的年代。


男主角九荒,女主角暱稱他為韭黃,

他自稱自己為蓋世英雄,旁人看他是南蠻邪修,

大佬們看他是缺了腦子的小邪修,擁有一堆乾爹,

比較起女主角,九荒人設反而比曲悅萌多了,

他對著曲悅一心一意,曲悅說東他不敢往西,

簡直就是隻超級忠犬(堪稱言情男主角的典範)!


九荒無聊沒事就換著花樣雕木頭,

對曲悅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根本就是舔狗,

腦袋一條線的思路、一根筋的想法讓他的對話散發出二貨氛圍,

但他顯然在打架正事上高乎常人智商,只是欠缺點情商,

九荒是個很招人疼的男主角,平常沒事就是個隱性宅宅,很可愛。


看到最後我覺得人物出現的有點多,光哥哥就有五個......

曲明、曲清反而很少出現,不過有可能是曲氏春秋的第一部,

後續配角們可能會在第二部、第三部上演?值得期待。


但我認為故事主線有點雜亂,女主角曲悅真是個大忙人,

不停的在三千世界中及琵琶中的天羅塔穿梭,

我看完後認真回顧自己看了什麼,似乎只對韭黃的賣萌特別深刻.......

故事現有點雜亂,但還是能順順的看完,

故事線是一條線,雖然是一條線,

但這條線上有很多繞來繞去的小圈圈、大圈圈,

但它還是一條線沒錯吧?(不過繞來繞去讓我有點暈阿)


比較讓我好奇的是天羅塔內的囚犯似乎不止這幾個,

沒有全部現身還挺可惜的,

有出現的幾位大佬如劍仙飲朝夕、勾黎魔君、九荒、絕代風華......

簡直就像召喚獸一樣的存在,

因著天羅塔印記和種種說不清楚的原因,

都相當配合曲悅的行動,簡直是作者親媽合理化給女主角的金手指。


有些伏筆我覺得沒有說得很清楚,比如說魔蟲?

雖然說服用藥物後給鎮壓了,但似乎還沒完全拔除,

或者是作者有寫到我漏看了?


總之三千世界的世界觀很大,

但設定有神話中的天人一族高乎於三千世界之上我覺得有點外掛,

故事中的天人族設定崇高,武力值強、製造技術強、能夠溝通天人......

但在設定外更多的是看到天人一族在數千數萬年後的自私和智商退化,

所以對於世界觀的架構我不是特別喜歡。


很可惜後段沒有更多韭黃跟曲悅婚後或是更甜蜜的橋段,

難道這就是脖子以下不可描述嗎?沒有成婚番外?

沒有洞房番外?沒有生子番外?到底搞什麼阿阿阿阿阿阿阿!

總結這篇順順的看完,如果文荒還是可以一看。


 評分: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