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古代】重生霸寵:攝政王爺太兇猛-風與自然-4.0分

文名:

重生霸寵:攝政王爺太兇猛

作者:

風與自然

網址:

(鯨魚閱讀) http://www.jingyu.com/novel/LtikDBCzL3GCPT.html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980章,201萬字。

是否為VIP:

23章後入VIP。

分類Tag:

古代、穿越、重生、種田、玄幻、女強、忠犬、

女大男小、姊弟戀、偽姊弟、武俠、宮廷、虐戀情深、瑪莉蘇。

文案/簡介:

“公主不好了,攝政王將您看了一眼的小書生配給城西屠夫的女兒了!”

某公主咬牙,“沒關係……我還有男寵!”

“公主不好了!攝政王將您的男寵都賣去勾欄院了!”

某公主痛心疾首,“沒事……我馬上嫁人了,還有駙馬!”

“公主不好了!!”

“怎麼,駙馬也掛了?!”

來人驚恐,

“駙馬爺被鎖在了家裡,門前十里紅妝,身穿喜服來娶你的人,是攝政王!”

某公主驚呆!乖乖,這日子簡直沒法過了!

一句話簡介,這是一個倒霉穿越女重生回來抱大腿,

養大BOSS卻被BOSS吃掉的憂傷故事。

妥妥的親媽文!

心得: 

女主角宮以沫第一世是現代人,

第二世因雪族施行儀式以滅世召喚而來,

穿越在皇帝的女兒身上,幼年便被師傅秋行風從冷宮帶走,

養在雲頂山長大,下山後遇到太子宮澈而墜入愛河,

透過自己前世記憶,幫助太子宮澈登上皇位,

但將很多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工具產出,

造成滅世之災、生靈塗炭,

雖然征戰四國統一大陸,卻對時代造成不可抹滅的創傷,

因宮澈猜忌及蘇妙蘭的離間而死,死後由攝政王宮抉為她正名史書。


第三世回歸於宮以沫七歲,此時的她還在冷宮,

遭遇到了同樣在冷宮長大的宮抉,兩人相依相伴姊弟情深,

宮抉自然而然的愛上如同天使般的她(到底為啥會自然而然愛上),

因為刺客來襲,宮以沫和宮抉如願回到了皇帝宮煜眼前,

因出彩超齡的表現享受皇子公主待遇,

以沫也如願的將弟弟宮抉送至西州去歷練,

卻因為在嫡庶之爭協助太子宮澈而被貶為庶人。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Loop,宮以沫多次被貶歷練,

重回皇帝眼前封為榮歸鳳極固國公主,享太子供奉,

再次被貶歷練......後面故事簡單敘述,宮以沫在四國遊歷,

不僅替對方國主鞏固權力(如金允、龍城無極、司無顏),

造福四方百姓,透過驛站通商改善四國經濟,

使大煜儼然成為四國之首,如此功勞深厚的宮以沫,

卻因為兄妹弟三角戀情被皇帝宮晟發現,

為了解救皇帝的病情,只好出發前往尋找雪族的寶藏雪靈芝,

卻因為中了蠱毒而多次發狂。


劇情主線的SOP是:宮以沫造福百姓-

因為什麼事情觸怒君上遭貶-離開本國闖蕩-

回國受到吹捧-又因為事情而遭猜忌-

離開本國闖蕩-回國......loop......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吧!


最後宮以沫雖然找到雪靈芝挽救了皇帝的病情,

卻因為太子宮澈下藥而發狂,害死了常喜公公、氣病皇帝,

功虧一簣,在皇帝死前,仍獲得皇帝祝福得以和宮抉成婚,

但宮以沫因雪族暗害,在大婚前夕再次發狂,

之後因不捨傷害宮抉而越下懸崖,宮澈也因救她性命身死,

宮以沫未死被前世的師傅秋行風所救,

雖然失憶流落在外,最後宮抉仍是如願找回宮以沫,

除掉雪族逆反之人,大煜平定。

幾年後,攝政王宮抉立兩人的孩子宮齊煜為太子,

與宮以沫風與自然修行有成,兩人登仙跨出此界,

卻仍然默默守護他們的子女。


恩,這篇真的是很長,通常這種名字我不太會點進去,

感覺就是毒點滿滿,但今日神農嘗百草,一試成主顧,

看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毒點不多,還算是一篇好文。

故事中有著行走的賀爾蒙瑪莉蘇女主宮以沫,

還有為了姐姐可以拋下一切毀滅世界忠犬型姊控男主攝政王宮抉,

男二是雖然是個暖男但前世是個渣男始亂終棄的深情妹控男配太子宮澈,

姊控、妹控,都幾?

一個腹黑狠戾為你是從從小養成的家養忠犬,

一個溫潤如玉雖然行差踏錯但能為你而死的鄰家大哥哥?


故事正文裡的CP只有一對宮以沫X宮抉,

但宮以沫遊走四國仍是虜獲了許多美男的芳心,

正文不能滿足大家,所以幾個CP就放在了番外的平行世界中,

比如花美男金允在番外穿越到了現代,

成為了對宮以沫不好的流氓哥哥,瞬間成了妹控,養成一把罩。

又比如求而不得的宮澈,重生回平行世界,

遇見了化名商臻的宮以沫,不愛江山愛美人,

追到雲頂山去追回以沫的芳心。

其他傲嬌毒性少年司無顏、霸氣豪邁龍城無極,

因為都娶妻有子,沒有保持好貞潔所以喪失了番外的資格(喂)


番外補完了很多CP,沒有違和感,看了還算滿足,

很想跟作者說怎麼不乾脆改成NP文?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是大人,我全都要!

番外另外還有每天都在羽化登仙的皇帝宮齊煜X每天都只想著成為太后賺錢的皇后左小小,

以及真大煜公主到現代成為三線女星卻憑著顏值和貴氣而稱霸的宮可哥X非常有錢你也不知道他為啥會那麼有錢的行走賀爾蒙江尚科。


整篇故事想要吐槽的地方很多,不知道從哪裡吐起,

就先從主線劇情開始,

主線是女主角宮以沫利用現代科技改善古代人民生活,

如利用火藥開路、建設下水道系統、挖掘大運河通商等,

副線是宮以沫與雪族那些難以理清的身世之謎,

其實我覺得就算完全把雪族從世界觀去掉故事也完全成立好嗎?


雪族的劇情只是為了讓女主角的穿越重生建構在一個比較合理的基礎上,

卻又並非敘述的非常清楚,

擾亂人心智的雪族聖石是含輻射的隕石?

蠱毒是從何而來?為何雪族會擅長巫蠱之術?

作者又時常利用雪族之爭虐女主,

比如前世的夥伴全都是為了滅世而潛伏在女主身邊的雪族人,

又比如女主因為去找尋雪族祕寶而遭受蠱毒甚至發狂,

可說是讓我看得相當煩躁阿,你一個甜寵文,就好好甜寵下去阿!


故事中的感情都很類似,男主、男二及各式男配多半身處困境,

女主的幫助或看似毫無理由的救援,

使他們黑暗的內心得到救贖、希望,

甚至重生、崛起、取得權力,這些男人對女主角感激,

又莫名被這麼強韌光采煥發的女子吸引,

但女主一律的反應是:過去的我被傷透了心~

這一世的我只想造福百姓!毫無反應,只是個不戀於情情愛愛NPC。


但!女主角還是雙重標準了!

宮抉是她重生後的意料之喜,上輩子沒有交集的宮抉,

這輩子是她心心呵護長大的弟弟。

我想吐槽小朋友也長太歪太早熟了吧,

八九歲就對姊姊心生愛慕?想親吻?

想把她壓在身下翻滾?太可怕阿阿阿阿阿!

實際上有實姐或實弟的人,

你各位根本不可能對他有任何男女感情吧!

我只想說你如果不醉心情愛,

就應該堅守無CP的立場,持續無CP下去,

而不是面對宮抉的各種性騷擾氣撲撲,

而是要嚴厲的跟他說:不!我不要!(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作者對男女感情的描述也不是我能接受的那種,

故事裡,把女人寵成女兒,

讓女孩兒們越活越回去,肯定是個好男倫,

所以當如母如師如友的長姐活成女兒,

我只會覺得她怎麼越活越回去,行為越來越幼稚,

偏偏大家(或百姓)都會覺得固國公主真性情之類。


另外故事後面甜蜜的花樣都千篇一律,

親吻、擁抱,然後就是忍耐,或是做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事情,

總讓我覺得字數划水,而且戳不到癢處......

然後宮以沫明明已經和宮抉建立關係,

卻還是會讓宮澈或是其他人有可趁之機,這就是「大喇牙」,

講錯,是「大喇喇」都把你們當哥們阿!真的是經典的瑪莉蘇......


女主宮以沫的個性跟魯夫恐怕有87%像,

遇到事情就是衝、做、幹,

就算旁人在仔細叮嚀叫她不要衝動,她還是會依自己的判斷,

靠著自己的武力和空間或是其他各式各樣的技能或知識來單幹,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古代人都被放上降智buff,

我都穿越重生回來了應該是個天選之人,作者是我親媽啦,

最後可能會造成男主宮抉以為要失去她而崩潰、或黑化或其他等等等等,

然後回來後深受重傷,道歉下次不再犯。

(當然下次她會做出同樣的選擇讓所有人擔心,就連懷孕也可以亂跑)

(所以女兒跟她性格一脈相傳還可以去躲子彈)

(請不要再踐踏宮抉或其他男配的真情了,你真是妥妥的害人精)


可以吐槽的太多,寫到這裡我都不知道當初給的分數是否正確,

還是我該再扣個0.1之類?


不喜歡最後在黑宮抉一次,得不到由愛生恨,

想要從暖男變成強取豪奪的下藥渣男阿!

下藥害的宮以沫蠱毒發作,狂暴化的幹翻士兵,

殺死常喜、害死父王,

所以說天子犯法不可能與庶民同罪,你們這些沒有姓名的背景版,

死在本公主手下也是你們的榮幸阿。

這件事情像船過水無痕,依然可以在眾人的祝福下大婚,

之後宮澈因為救她而死,但故事最後前塵忘記,

只是兩人幸福的墊腳石阿(誤)


反正故事很多地方都是雙重標準,

女主因前世過早引進火藥,造成皇子內戰、屍橫遍野,

讓她深深覺得火藥不能用在戰爭,

因此她因為愛情交給了她最信任的弟弟,

所以宮抉便建立了一支火藥軍隊,

在玉衡內戰時殺出成為黑馬,震懾眾人使四邦不敢犯大煜國境。

所以說......重點是別人不可以有,只有我可以有,

因為只有我知道要怎麼用火藥才是最好的囉。


總結,雖然我想吐槽的點相當多(可能是因為我個性龜毛機車),

但故事整體算流暢,所以還是有給到4分。

文中大中國主義沒有很誇張,

強調的是四國維持和平,共同進步、友善競爭、彼此激勵,

志同道合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故事整體還行啦(莫名其妙心得就前進三千字了)!

下一篇要看什麼呢?


評分: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