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網遊】聽說我超凶的[綜恐]-曲奇碎可哥-4.0分

文名:

聽說我超凶的[綜恐]

作者:

曲奇碎可哥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31934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152章,55萬字。

是否為VIP:

22章後入VIP。

分類Tag:

網遊、單元劇、無限流、恐怖、驚悚、歡樂向、靈異、

撞鬼、都市傳說、克蘇魯、SCP、女強、金手指、二創。

文案/簡介: 

恐怖遊戲《盒》上線兩個月,有這麼一個人,

人不在江湖,江湖卻有她的傳說。

傳說隊友被鬼追得魂飛魄散,她把鬼追得驚聲尖叫。

傳說她超兇,鬼見了她都覺得害怕,是站在反派BOSS頭上的反派BOSS。

對這些以訛傳訛的不實謠言,林柚表示:? ? ? ? ?

林柚:我硬核降鬼,我花式反殺,

我抓鬼進圖鑑,但我知道我是好玩家:)

被反殺的鬼們:……

即將被反殺的新鬼:……你不要過來啊啊啊啊啊!

閱讀指南:

1.在死亡邊緣大鵬展翅·皮一下真的很開心·女主,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女人(x

2.單元劇副本,主劇情。

3.有諸多二設和魔改,請做好心理準備。

原創佔比多,部分設定來自SCP基金會和克蘇魯神話。

4.微博→@曲奇碎可可

心得: 

女主角林柚在網路恐怖遊戲「盒」帶領小夥伴大殺四方的快樂故事。

林柚是個女大生,個性膽大心細,

作為一個從小喜歡看鬼片的優質青年,

恐怖全息遊戲盒簡直對極了她的胃口,

硬核降鬼、花式反殺、物理治療、威脅利誘,

正所謂江湖上見不到她的影子,卻有著她的傳說。


林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偏偏要靠才華柚,霸氣外漏,

儘管人鬼殊途,卻可以靠著智商武力壓制鬼怪們聽她指揮,

單人通關不是問題,合作副本S通關手到擒來,

就連競爭模式都可以帶著百鬼夜行打到人類陣營瑟瑟發抖,

最後跟(網友)邪神三本柱奈亞拉托提普網戀奔現,

快樂的HAPPY ENDING。


說實話,前面看總覺得有點無趣,

只看得出林柚利用召喚師職業收卡牌的金手指,物

理式跟鬼怪掐架,操作是還可以但不到騷阿阿阿!

在想著要不要棄的時候感到劇情漸入佳境,

如月車站裡的美子美紀讓我回想起被漫畫尋找身體支配的恐懼(抖)......

SCP收容失效篇章裡,各SCP收容者開始了他們的表演,

武力不成智力不行,只能屈服於林柚奈亞雙人雙打的淫威之下......


照慣例還是要吐槽一下,我覺得不是主角林柚太強大,

而是配角降智所產生的對比,

大部分的配角看到鬼怪都是瑟瑟發抖大聲尖叫,

小部分的配角有著小聰明獲得了隱藏職業,

也能夠利用職業技能創造優勢,但看見大佬就是SOP:

膜拜跟隨迷弟迷妹模式瞎吹捧開啟,

在論壇上不斷歌頌著大佬的事蹟,

讓林柚完全無對手阿(雖然林柚很顯然也沒有想跟人比的意思)。


我覺得比較有趣能夠支撐我持續看下去的原因,

主要是靈異鬼怪、都市傳說的科普,讓我增加了很多冷知識,

如SCP基金會(在沒看過這個單字前真的沒聽說過)、

克蘇魯神話

(雖然克蘇魯傳說有名到早已認識,但看到邪神們人形化賣萌算有趣)、

各種電影漫畫作品的衍生鬼怪etc. ,

放在各個單元劇裡的鬼怪相當有趣,

加上收服後的卡牌說明也增加了許多趣味性和反差萌!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一個SCP代號就立馬去搜尋的嗎?

恩?我應該不是孤單的?


另外邪神配魔頭CP相當帶感,

身為克蘇魯邪神三本柱之一奈亞笑面高冷蔑視一切

(除了他看上的小小人類),

林柚是個情緒波動微乎其微無鬼神論的大魔頭,

調皮又帶點腹黑相當性感,

但她的強大還是無法完全說服我(嗚嗚),

兩人CP格外搭配,雖不符合典型網戀,

但也算從網友走到現實奔現很有趣......

應該也可以算是某種意義上的大神帶我飛的類型了。


總結,這篇前期比較悶,儘管中後期浪到帶你飛開始有趣,

但仍戳不到我的點,只有科普性稍微加了一點分數。

因為我個人不愛劇情不連貫沒有系統性主線的快穿,

也不太偏好看單元劇或無限流的劇情,

偶有涉略幾次讓我大概也稍微略懂略懂無限流,

只想問快穿跟無限流是不是又有些相似?

雖然不是很了解但好像很厲害阿!


評分:

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