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1

【現代】道長與貓-笑佳人-3.9分

文名:

道長與貓

作者:

笑佳人

網址:

(晉江)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862779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105章正文、19章番外,42萬字。

是否為VIP:

16章後入VIP。

分類Tag:

現代、校園、1v1、前世今生、道長、貓、青梅竹馬、甜文、養成。

文案/簡介: 

清虛觀觀主謝景淵與貓妖蘇妙妙一起重生到了現代。

蘇妙妙:那個同學的小魚乾好像很好吃。

謝景淵:我去買,你別偷。

蘇妙妙:下雨了,道長快來接我。

謝景淵:在忙。

蘇妙妙:沒關係,有個男同學願意送我回宿舍。

謝景淵:……位置發我。

·青梅竹馬小甜餅,歡樂現代日常。


心得: 

清虛觀觀主謝景淵收留了三隻小妖,

分別是忠心耿耿的大黑狗、愛美愛唱的藍色山雀、傲嬌貌美的小白貓,

在三隻千年大妖來襲,黑狗跟山雀喪命,

而觀主為了保護大家犧牲,小白貓也在大戰中殞落。


一人三妖投胎現代,小白貓蘇妙妙和觀主謝景淵成了鄰居,

兩人青梅竹馬的長大,蘇妙妙喜歡睡覺懶散撒嬌,

謝景淵從小像哥哥一樣盯著她、照顧她,

之後在高中遇到了大黑狗轉世的徐守、山雀轉世的顧嘉淩,

四人組成團體,再現清虛觀的一人三妖組合,打打鬧鬧的求學路。


在幾人考上大學、蘇妙妙網球保送後,

雙方才從青梅竹馬的兄妹情,慢慢昇華成男女之情,

互相摸索彼此的心意,大學後謝景淵才和蘇妙妙告白,

蘇妙妙也終於認清楚自己的心,兩人交往,畢業後成婚。


番外補完了在大妖之戰存活下來的一人三妖,

去城裡賣千年九尾狐皮的故事,

為了和姑娘相愛的師弟,

身為觀主的謝景淵修改觀規,讓兩人可以成婚,

而他最後也承認了自己的心,和蘇妙妙成婚,兩人無子。


這篇是輕鬆小甜文,

小孩時期、校園、高中、大學各有各個萌點,

但老實說我覺得不夠甜欸哈哈哈,

因為道長謝景淵是很後面才承認自己的感情,

之前都是以哥哥的角度在照顧蘇妙妙,

後面雖然甜起來,但也礙於公共場所,

謝景淵有偶包不能太過放蕩,雙方是低調戀愛(我想看的不是這種)


感覺得出來作者滿喜歡貓的,

對貓的一些習性、愛好都滿了解,

蘇妙妙有貓的萌點和驕傲,

卻也像貓一樣保持著玩心、單純、天真,

在不知不覺時就把人收服的魅力值,

就是貓主子的厲害之處,所以說難怪謝景淵會偏心囉~


輕鬆甜文,篇幅不長,喜歡青梅竹馬文的可以看看。

評分:

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