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網遊】無限生存遊戲-輕雲淡-3.8分


文名:

無限生存遊戲

作者:

輕雲淡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53681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133章。

是否為VIP:

23章後入VIP。

分類Tag:

無限流、全息網遊、商城、生存、大逃殺、末世、1V1、男強、女強、

感情戲少、感情線已死、隨身空間、未來、科幻、金手指。

文案/簡介:

全球第一款生存類全息網游終於面世,官方順勢舉辦第一屆無盡生存比賽進行遊戲推廣。

蘇寒作為生存狂人,迫不及待報名參加。

惡性通貨膨脹環境下如何生存?

自然災害發生時如何求生?

被困海上如何努力活下去?

……

面對種種困境,蘇寒應對起來游刃有餘。順便拉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生存到最後。

閱讀須知:

·1V1,雙潔黨,日更,蘇爽不虐,男強女也強

·生存狂人.在線囤貨.女主VS生存狂人.男主

心得:

蘇寒參加了錦江集團舉辦的第一屆無盡生存比賽,

身為生存狂論壇一份子的她毅然決然地報名比賽。


蘇寒進入了比賽,好運的選到了營養學家的職業,

代表至少她不會因為飽腹肚不足而餓死,

作為生存狂人的她努力攻略一個又一個極端的副本。

一開始熱愛單機的她憑藉著武力值、生存技巧和智商一個人成功通關,

但後來她遭遇到了她的小夥伴鐘睿,不僅三觀相符,智商類似,

更多次互相合作、幫助......慢慢的,她習慣了鐘睿的存在,

兩人合作到最後一個副本,沒有互相背叛並列比賽冠軍。

比賽結束後,蘇寒藉由比賽冠軍的光環成功獲得許多周邊收益,

辭職工作後加入錦江集團成為遊戲試玩員,並和鐘睿在現實中交往。


這篇的設定對我來說很有趣,因為我比較少看無線流題材的小說,

所以覺得這樣的題材很新鮮。

本文是以網遊為背景設定進行生存比賽,

因為是遊戲,所以能將很多強度及能力都數值化,

例如清潔度、飽食度、體力值等,

玩家還可以利用副本中取得的積分透過系統商城購買可能需要用到的物資,

各種職業都擁有不同的天賦技能,

讓遊戲性更為多元(但我想吐槽的是玩家那麼多億人肯定會有重複的職業是吧)。

副本會隨著天數增加,而開啟新的考驗(如災害、難度上調等),

系統旁白也會在遊戲中進行提示,以及公告當下仍生存的人數。


大概簡單敘述一下裡面的幾個副本:

新手入門第一個副本之通貨膨脹該怎麼活以及設定介紹、

各種自然災害襲來海島最後大淹水只能在海上飄飄蕩蕩、

海上輪船見證人性的愚蠢和如何自相殘殺和攜手合作火燒海盜、

荒島求生裡渣渣活得要死要活大佬食物多到浪費的對比、

進入戰爭被困小城該如何聯手NPC和玩家力抗入侵敵兵、

茫茫沙漠找到綠洲指南、

別墅賭場豪賭一場輸的沒有淘汰反而進入角鬥場一直打架一直爽、

病毒母體入侵小鎮該如何避免智障隊友傳染病毒那就是抓起來阿、

末世喪屍世界下在庇護所見證凡人是如何被騙、

核輻射體力值高速下降考驗你口袋的藥品到底夠不夠、

大逃殺求生遊戲你殺我我殺你但裝備夠多了請大家不要再來送頭、

無盡生存模式小倆口種起田在強度增加下到底能活多久、

番外篇的經濟危機、槍戰、公寓求生。


小說是透過全息網遊將生存大逃殺的設定合理化,並且省略大部分邏輯,

我覺得這樣也是可以,但對於世界觀的設定架構上是有點偷懶,

可以掐頭去尾,但很難再就小說內容進行背景的延伸。

我比較煩躁的另一個點是人物設定,

對於女主角蘇寒高端的武力質和智商其實沒辦法完全說服我,

我覺得不是男女主角特別聰明,而是除了主角外都自帶智障debuff以及自相殘殺光環。


於我而言,我比較期待的是看著主角群透過自己的專業知識或生存技巧,

來營造生存的優勢或擊敗對手(類似種田),

但文中大部分是主角群透過優勢天賦取得物資,

或先進入遊戲取得先機、主角光環搶到商城限定物資、

賭博一定贏光環、莫名其妙的高人一等武力等來創造優勢,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你不如就說運氣好金手指多作者是親媽你咬我阿,

何必硬要強調角群是智商和武力都頂尖的大佬)。


另外一點就是兩個人的感情線其實很稀薄,是在多次的相處合作下,

蘇寒慢慢的習慣有他在旁邊,兩人相互合作有相互幫助的快樂,

所謂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就是這樣子,但曖昧的橋段微乎其微,

頂多牽牽小手,兩人的感情相當的含蓄,

女主角蘇寒直率但就是個專心打遊戲的單機狂熱分子,

男主角鐘睿只好慢慢用自己的方式去融入她的遊戲中,

鐘睿屬於高智商低情商,不坦率微傲嬌的性格是有點戳到我的萌點。


總而言之,對沒看過無限流的朋友,個人認為這本滿適合入門閱讀,

主要以網遊為背景,每個副本自成一個小世界(類似快穿),

總結這本還是屬於爽文,感情戲偏少有點可惜,

番外試玩寫的不有趣,遊戲性也沒有前幾個副本高,

看到最後會覺得有點乏味,與其說是生存遊戲,不如說是物資大比拚,

真正的遊戲反而與生存無關。

最後還是要呼喊一下,如果有全息遊戲,還真想去玩阿,

呼籲各大遊戲廠商盡快開發營養艙(笑)。


評分:

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