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網遊-電競】你微笑時很美-青浼-3.6分


文名:

你微笑時很美

作者:

青浼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1685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191章,74萬字。

是否為VIP:

18章後入VIP。

分類Tag:

現代、1V1、大中國主義、電競、LOL、甜、腹黑、毒舌。

文案/簡介:

【謠謠,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怎麼樣好好地和電競選手談戀愛? 】

童謠想了想,她認真的回答——

如果是我,我不會和電競選手談戀愛。有那耐心,我怎麼不去考清華北大。

心得: 

主打AP的童謠加入了ZGDX,撈回了一個打AD的男朋友,

一路過關斬將奪得了世界大賽冠軍。(這就是懶人包,沒錯就是這麼短!)


這篇會令台灣人踩到地雷的大概就是LMS賽區=中國台灣賽區吧,

然後韓援在書中被寫成會劈腿草粉的大腿,任意妄為沒節操,

隊友和俱樂部都對韓援一言堂敢怒不敢言,

全華班X韓援議題在書中也有被討論,我替韓國歐巴感到冤枉阿!

草粉劈腿絕對不是只有韓國人!


我想做為一個S3開始玩的玩家,拿過N次白金框,N次鑽石框,

應該有資格評論一下電競線的部分。

整部線電競線地方可以笑笑就好,寫的不是很深入,

骨幹是感情童謠同學和陸思誠爸爸的戀愛路。

其實可以理解,這也是女頻電競言情的通病,LOL的大局觀、比賽及會戰都寫得不怎麼樣。

又比如說很想吐槽中間有一段中野鬧脾氣,老K、老貓因為比賽有一些摩擦,

導致訓練賽表現不佳,鬧脾氣影響到比賽這讓我匪夷所思,

身為職業選手難道還可以耍脾氣?我以為專業素質是要服從指揮的R!

最後世界賽小胖回歸第一場BP首搶阿璃真的是讓我黑人問號又問號,

到底會不會打LOL,怎麼可能有人第一個BP位選一個非版本角色?

打不好絕對是被噴到上天阿阿阿阿!


個人認為比賽情節並不是很激情,看不出來女主角作為中單的霸氣和騷氣,

跟<總有辣雞想帶我飛>比較,更喜歡辣雞女主角的浪,

在這篇看不出童謠身為一個女孩子,又是一個C位獨特的地方在哪?

好比說:那麼多中單,為什麼是你?你比別人強在哪裡?

看的出來女主角是努力的,努力練補兵,打法激進,操作也還不錯,

可是在電競圈裡誰不努力呢?為什麼童謠能擔任ZGDX的中單?

很多選手都會有自己的成名作,比如說西門的單殺FAKER、

楓棠的LB嚇的對面瑟瑟發抖、鼻爾森的冰鳥聞名世界,

又比如說SKT的當家中路飛可成名一戰就是用NID擊殺了安掌門Ambition的卡利斯。

可是這篇讓我覺得可惜,作者寫不出來童謠身為中國第一隊伍中單的霸氣,

總讓人覺得不夠成熟,太青澀。


我覺得童謠很幸運,加入了一個擁有好隊友的ZGDX,

簡直是嫁入了電競豪門,隊友也對她很照顧,比賽也很順利。但她的冠軍是有水分的。


講講感情線的部分,我以為陸思誠是屬於高冷霸氣上檔次的總裁型男神,

殊不知是個面癱毒舌傲嬌網癮少年兼富二代,

我以為童謠是個操作風騷內心堅定的妹子,

殊不知是個擁有浪漫少女心情商低卻對感情謹慎又愛腦補的矮子,

兩個人互撩互相毒舌的地方很有趣,但是沒有更多的萌點了,也許身高差是萌點?

後半部分主要著墨在世界大賽,感情線就少了。


有些中國用語我覺得很好玩,比如說按在地上磨擦、打的敵方瑟瑟發抖、臭不要臉,

但是在解說發揚華國情操的時候我就想起了那天被大中國主義支配的恐懼,

自己奶自己真的太毒了,這篇小說就是為了打臉所有看不起LPL賽區的噴子,

打臉韓國人,把質疑嘲笑通通還回去,讓小說中的中國人站上世界之巔,

說的我都吐了一口老血覺得尷尬了,小說寫的熱血激昂,現實裡看到爸爸還是要叫爸爸阿。

從打世界賽走國際路線後,我真的是不忍心看裡面自嗨,

LMS隊伍約不到練習賽我感到尷尬,看這篇文的時候快要打世界賽了,

恩,今年來看一下世界賽好了。

評分:

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