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現代】親愛的愛情-蘭芝-3.6分


文名:

親愛的愛情

作者:

蘭芝

網址:

(晉江)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87376

完成狀態:

已完成,共84章,45萬字。

是否為VIP:

26章後入VIP。

分類Tag:

娛樂圈、現代、雙重生、1V1、養包子、演戲、傻白甜、第一人稱。

文案/簡介: 

這是一段在名利場裡,依然固守本心,細水長流的愛情故事。

‘我大好的一個人,憑什麼跑到別人的生命裡去當插曲? ’

前世被男友拋棄的顧寶貝,擺脫過去,展望未來。

沒有什麼創舉、特異功能、瑪麗蘇,只是踏踏實實過日子,學著愛與被愛。

重生後,她遇見了他---傅君顏。

然後,這個暖心的男人,緩緩地走進她的生命,

溫暖她的心,撫平她的孤苦,任她依,予她愛。

在這真愛的難尋的世上, 他們,共同譜寫了一段溫潤動人的愛情。

心得:

娛樂圈女星顧寶貝前世愛上了JAY,兩人隱藏戀情多年,

JAY最後卻選擇與他的經紀人結婚,之後生下一女,

但顧寶貝卻是醜聞纏生,死於車禍。

死後的顧寶貝重生了,醒來後收養了同樣在車禍中失去母親的顧小安為弟弟。

此時她剛被導演相中,準備籌拍她母親的故事<憾情>,

更還未與JAY陷入愛河,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顧寶貝和顧小安在車禍後受到了傅君顏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

傅君顏在<憾情>中飾演愛著她母親的父親,

於公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演員,於私他們又比朋友更加的親密曖昧,

傅君顏對她的好逐漸撫平她千瘡百孔的心,兩人日漸生情,

居住在一起,一起工作,最後公開戀情求婚happy ending,生下二子一女。


這篇很夢幻,如果要我形容,這故事就是專門描寫愛情的,

所有的架構和設定都是為愛情而服務,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太認真去考究裡面的細節。


女主角是個傻白甜,就是個不經世事的富二代,

談了一次戀愛,以為對方是真愛,然後失戀,她的世界崩塌了,渾身是傷。

她被保護得很好,就連重生之後也被傅君顏護在手心,

她沒經歷什麼挫折,所以她很天真,在演藝圈裡也算是一帆風順。

老實說我覺得顧寶貝在重生之後,能夠立即理清思緒,

跟JAY劃清界線是件很厲害的事情,這一切難道是因為傅君顏太帥,太妖孽了?


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很疑惑,為什麼傅君顏會對顧寶貝這麼好,

沒有一個人會完完全全無私的對另一個人好,番外篇完美的解釋了:

因為男主角傅君顏也是重生回來的,

福伯和由顧寶貝的靈魂化成的女鬼是他痛苦童年中的美好記憶,

給了他往前走的力量。

可是我覺得女鬼這段有點弔詭,因為女鬼跟傅君顏的相處是很活潑傻氣的,

但是顧寶貝死掉時應該是二十八歲,還剛受過情傷,

在外面偽裝了十年的女神範兒,我覺得有點刻意強調女鬼的天真性格有點太刻意了,

明明應該是個成熟的御姊,說起話來卻像個小蘿莉很奇怪。


作者用第一人稱寫這個故事,寫法有點文藝,我覺得寫的很浪漫,

在沙漠那段很完美的詮釋出了愛情,可以為他死,為他生,

也許這就是作者心中對於愛情最美好的想像?

整體來說我不喜歡女主角傻白甜的天真範兒,

但是傅君顏、顧寶貝、顧小安和小啟的相處讓我覺得很溫暖,

他們是我對家庭的想像的具象化,有一瞬間我是可以理解傅君顏的,

他的童年是那麼的痛苦,但和他們在一起卻成全了、圓滿了他的失去,

所有的傷口在慢慢被治癒,他也有家了。三人一狗的相處很溫暖,我很喜歡。


評分:

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