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現代】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趙乾乾-4.2分


文名: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

作者:

趙乾乾

網址:

(作者頁面) https://www.weibo.com/zhaoqianqian

完成狀態:

已完成,出實體書,改編電視劇。

分類Tag:

現代、1V1、久別重逢、破鏡重圓、甜、醫、青梅竹馬、第一人稱。

文案/簡介: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並且普遍分兩類,

一是相親相愛型,兩人間親若兄妹,一起掏馬蜂窩一起被馬蜂蟄,一起偷地瓜一起挨揍,

等到驀然回首,才發現友情早已慢慢昇華為愛情;

一是相看兩相厭型,兩人間針鋒相對,遠遠見到都恨不得沖上去咬對方一口,

一逮到機會就拔對方自行車氣閥,長大後猛然發現,啊!原來這就是愛。


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在很漫長的歲月裡,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

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

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

可能是因為有求於人,所以我從不與他計較,

當然也可能是我從小不愛與人計較,我這人淡定中帶點超凡。

心得: 

陳小希和江辰是兩人彼此青春裡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青梅竹馬長大,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到大學,

陳小希在年少的青春裡暗戀著江辰,就像惡作劇之吻的袁湘琴喜歡著江直樹,

傻里傻氣的繞在江辰身邊,久而久之成了習慣,不知不覺兩人就在一起了。這是青春。


但早戀是容易夭折的,很多時候的分手,不是因為第三者,也不是撒狗血的劇情,

有的只是時候久了,感情不停的被一堆雞毛蒜皮的小事給消耗,

不斷的相互試探,不安、忙碌、疲乏三者交雜,久了兩人就遠了,變成了兩條平行線。

小希和江辰也是這樣,父母的反對讓他們心中有了芥蒂,

兩人開始工作、實習,最後莫名其妙的就分手了。


三年後,因為小希父親的意外讓江辰和小希又重新接觸上,

兩人在分手後從來都沒有忘掉彼此,陳小希愛了江辰很多年,江辰也是愛著她。

兩人復合,就像只是經過了一個長期的冷戰,吵了一個長達三年的長架,

後來就是求婚,HAPPY ENDING。


這篇文很短,讀者是透過分手三年後陳小希的第一人稱切入,

因父親的意外和江辰重逢,中間穿插了數段校園時兩人回憶,

大部分時候都是陳小希主動出擊,但也可以從一些小細節觀察到江辰對小希內歛的感情。


江辰一個不坦率、不太會表達自己內心感情的理科男,

明明喜歡小希,卻總是冷言冷語。

小希讓我覺得有些傻裡傻氣,沒心沒肺,

她是喜歡江辰的,很喜歡很喜歡,

可是江辰的不坦率讓她對感情有不安全感,所以才會無理取鬧的鬧脾氣,

有時候的哭泣、兩人的小吵架、互相試探,都是源於她心中的不安全感,

畢竟江辰是這麼優秀的一個人,一直以來都是小希倒追他,

他似乎不是那麼的需要她,這是小希的不自信。


陳小希和江辰一段一段回憶譜出了名叫青春的歌曲,

青梅竹馬是讓我覺得最動心的感情之一,

把最美好的時光深刻的刻在了彼此的回憶裡,

兩人的感情很平凡,但就是這樣的樸實會讓人覺得動容。

就像九把刀說的,青春是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回頭再淋他一次。

評分:

4.2分。